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创阿杯历史最差战绩 奥运预选赛令人很担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09日03:54


  女足队员昨日输给瑞典后遗憾退场。

  李霄鹏赛后神情沮丧。

  在经历了亚运会、重庆四国赛,这回中国女足又“栽”了。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三战三负,进1球,失4球,小组垫底。女足又创造了一个历史最差战绩。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本届在葡萄牙举行的阿尔加夫杯虽然只是一次练兵,今年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才是真正的考验。不过这样的练兵成绩对于女足姑娘来讲,失去的不仅仅是比赛成绩,恐怕更多的是比赛信心!就目前女足暴露的问题,对于还有半年时间想要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足来说,有点悬!

  本届阿尔加夫杯就如同男足亚洲杯的翻版,同样以练兵为目的,同样是锻炼新人。而结果也与男足一样,小组出局。虽然女足在出征前足协为了给女足减压,并没有在成绩上做出要求,只希望能打出水平来就好。

  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有丹麦、瑞典和冰岛,可以说对手绝非强敌,而中国女足却交出了三战三负的成绩,这未免有些说不过去。而与首次参加阿杯的日本女足的热身赛,又以2:1告负。要知道日本女足将是中国队进军伦敦奥运会道路上的强敌。

  李霄鹏上任半年多来,从亚运会、重庆四国赛再到本届阿尔加夫杯,女足始终打的是练兵的大旗。不过半年过去了,女足的主力阵容却迟迟难产,一直没有得到最终确定。仅仅入选大名单的人数就达到40余人。本届阿尔加夫杯,李霄鹏仍然在坚定不移地执行着他的轮换制度,他将比赛时间平均分给了每名球员。阿尔加夫杯可以说是女足在备战奥预赛前,所剩不多的练兵良机,而拿这样的大赛只为选员,未免有些浪费。

  李霄鹏一直大打“年轻牌”,本次参赛的23名球员中有14人是首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新人。不过从目前来看这种效果并不理想,练兵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比赛经验,同时也是自信心。然而女足屡战屡败,这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讲所收获的实在太少,对正在重拾信心的中国女足来讲更多的是打击。也许,这是为备战奥预赛前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留给李霄鹏的时间不多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球队的比赛势必还要在“练兵”中度过:不确定的阵容,不确定的打法,让队员们难以形成默契。当然,这也不能说全是李霄鹏的责任,对于他来说想要从国内几百名球员中选出适应国际级赛事的球员确实有点困难。归根结底,中国女足要想重回辉煌必须还要从青少年足球抓起,任何急功近利的想法都将被证明是南柯一梦。

  记者 郝鹏飞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