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运动员反映不愿穿裙子 新规定多人需适应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09日07:52

  楚天都市报讯 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本应是世上所有女人最开心的一天,但一些羽毛球女运动员却郁闷了,原因是国际羽联最新出台的一项规定——为了提高羽毛球的时尚风格,羽联规定从今年5月起,女球员必须穿裙装比赛。 这一下让风格比较中性的国手杜婧、于洋犯难了:“穿裙子打比赛太难受了,里面的衬裤(太紧),绑在腿上,让我感觉迈不开步子。”还有一些选手则担心动作过大时容易走光。 经济学有个有趣的理论:市场越繁荣,女人裙子越短;市场越萧条,女人裙子越长。 国际羽联的规定显然颠覆了这一理论,因为谁都知道,现在的羽毛球比赛市场已经越来越萧条。 就拿国内来说,乒乓球和羽毛球同为中国的优势项目,但乒球顶尖国手的收入却是羽球顶尖国手收入的数倍甚至十倍。乒乓球的一些明星邀请赛就可以吸引观众挤爆棚,而羽毛球的超级系列赛有时上座率仅为两成。 不难看出,羽联的新规是想用短裙来吸引观众,进而将市场推向繁荣。这显然又是内耗不断的羽联高层想出来的烂招。 20年前,香港有一种电影是女明星争相比谁的裙子更短。而现在,到街上随便走一圈,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不敢穿的,这种电影自然也失去了市场。 当然,在网球比赛中,也有用短裙女球童来吸引眼球的招数,但WTA并没有规定女球员应该怎么穿。 如果这次用裙子推动市场的举措仍不奏效,或者女球迷们要求同样的权利,国际羽联是不是会规定林丹、鲍春来等帅哥打比赛时赤膊上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