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盘点申花历史10号之最:张玉宁最帅 陈涛最短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7:56

    搜狐体育讯 足球场上的10号是个非常重要的数字,是全队的灵魂人物和核心,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一个球队如果没有一个合格的10号,它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球队。 10号在场上的作用常常是串联全队,有好的大局观,最关键的是要有好的脚法,许多10号球员脚下技术都十分出众,能够用突破和控球来打开或控制局面,此外,射术也是必需品之一。 身穿10号的球员常常出任前腰,代表人物有马拉多纳,贝利,巴乔,皮耶罗,罗纳尔迪尼奥,齐达内,卡卡,弗朗西斯科利等,也有边锋如梅西,约翰.克鲁伊夫,也有出任后腰的如哈维阿隆索,金敬道 由于10号球员在场上影响力和作用如此巨大,10号也是教练选队长时青睐的对象。

  足球场上的10号是个非常重要的数字,是全队的灵魂人物和核心,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一个球队如果没有一个合格的10号,它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球队。说起申花队的10号,不知道球迷们是否还记得曾经为上海申花立下赫赫战功并身披10号战袍的那些人。今天我们来为您一起盘点曾经作为10号战袍的那些主人。

  申花队最长寿的10号:刘军 效力赛季:1995-2000 2002 2003 身为10号战袍第一位及身披时间最长的主人,刘军给老一批的申花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攻防技术全面,特别是下底传中是他长期稳坐右前卫主力的一大法宝。1997年3月入选为国家足球集训队替补,备战并参加第16届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

  申花队最昂贵的10号:曲圣卿 效力赛季:2001-2004 2001年初,曲圣卿以当时的天价550万元人民币从辽宁转会上海申花,前两个赛季攻入了20个联赛入球,表现不俗。在2004年底被申花队挂牌出售,但由于转会费高昂无人问津,他以先租借后永久转会的形式去了澳大利亚联赛阿德莱德联队。

  申花队最水货的10号:鲁本·索萨 效力赛季:2002 2002赛季中期,已经36岁“高龄”的索萨作为救火队员加盟上海申花,在其出场的13场比赛中,仅仅攻入一球,被冠之以“水货”的称号,俨然不像他当年在拉齐奥时那般所向披靡。

  申花队最帅的10号:张玉宁 效力赛季:2003-2006 作为申花历史上最帅的10号战袍主人,张玉宁也给球迷们展示了与他相貌成正比的高超球技。在其加盟申花的第一个赛季,就攻入了13球,成为队内的本土射手王,为申花夺得第二座联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之后张玉宁在申花的状态可谓一年不如一年,于2006年被租借至澳超的昆士兰狮吼队。

  申花队最快的10号:毛剑卿 效力赛季:2005-2009 2004年底正式入选申花一队的毛剑卿曾先后入选过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和国家队,小毛堪称是边路的一匹快马,往往在球队打不开战术的情况下把球交由他,让他在边路突破对手为球队创造机会。于2010年年初与杜威、郜林、吉祥兄弟一起被俱乐部甩卖。现效力球队:陕西浐灞。

  申花队最短命的10号:陈涛 效力赛季:2010 可以说陈涛是申花历史上身披10号球衣时间最短的球员,半个赛季下来仅仅出场5次便被租借给了天津泰达,但在泰达队里,陈涛焕发了第二春,带领泰达走出赛季之初的疲软并强势上扬最终获得了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任意球精准、盘带和传接球技术好、突破能力强、前插意识出众也是陈涛在场上十分鲜明的优点。

  申花队最会传球的10号:姜坤 效力赛季:2007-2008 2010 2011 在3月2日上海申花与鹿岛鹿角的比赛里,我们看到了之前始终穿着申花21号球衣的姜坤改换成了10号球衣,有着一脚出色任意球并经常能在中场传出一些威胁球的姜坤现已成为申花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在为申花效力的3年期间(2009赛季被租借至河南建业),他总共为球队打入8粒进球。(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