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八战七胜胜率达87.5% 休城重燃季后赛希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8:07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在转会期大门关上前夕,完成了大交易的火箭队奇迹般地找到了他们的出路。昨天,在他们以123:101客场痛歼了国王之后,最近八场比赛的胜率高达87.5%,他们距离目前的西部第八名灰熊,只剩下3个胜场,也就是说,本赛季半死不活的火箭,又一次回到了季后赛入场券争夺者行列。

  意外吗?一点都不,火箭向来如此。熟知火箭近几年战绩历史的人都知道,他们一直就像打不死的小强,在你对他彻底绝望之前,奇迹般地给你希望,同时在你对他充满信心的时候,他也能传奇般地输掉手中的所有筹码。无论当家的弗朗西斯还是麦蒂,无论他们是开局五连败还是三年前的22连胜,他始终能用你想象不到的方式,给你“惊喜”。

  很多人或许会百思不得其解,在送走了队内的“定海神针”巴蒂尔,仅仅换回几个选秀权,和外人看上去相当水的球员后,火箭就这么奇迹般地复活?其实原因很简单阿德尔曼终于可以着手打造他脑海中的理想球队了。这位联盟现役一线教练,并不害怕自己手上的球员到底有多烂,他只想要一堆完全听命于他的球员。

  935胜,阿德尔曼在率队击败国王后,NBA执教生涯的胜场数已经跻身历史前十,排在他前头第八和第九位的元老教练,仅仅比他多了8个和3个胜场,也就是说,他还有望在本赛季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当你的胜场进入前十,并且和这样杰出的教练并列时,这确实意味着一些成就。”阿德尔曼在赛后说道。

  作为一名纯正的“学院派”教练,阿德尔曼打心眼儿里鄙视那些敢于在更衣室里教训队友的球星们,他应该不会喜欢姚明,哪怕是向来低调的巴蒂尔也不是他想要的球员。事实上,在一些美国专家们看来,火箭这次大交易的唯一成果,就是巴蒂尔在为年轻球员巴丁格腾出首发位置,而后者的表现也确实不错,昨天拿了20分。阿德尔曼是一名善于制造球星,却不善于驾驭球星的“老宅男”,名帅对比赛的看法,胜负不过是一道道方程式,所有手底下的球员不过是代数或者是运算符号,没有字符大小的区别。

  还记得国王吗?就是昨天被火箭狠揍的这支球队,阿科球场恰恰是阿德尔曼的成名地。在那五年时间里,人们记住了“普林斯顿”体系,记住了“国王”韦伯,记住了“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之后的毕比,但人们往往会忽略掉一个事实,这些球员,在离开了阿德尔曼的体系之后,没有一个是继续出彩的。

  现在,阿德尔曼终于赶走了可能影响到他队内威信的所有障碍,开始重新打造自己喜欢的球队。对火箭,是好事,对还在苦苦养伤的姚明,不是好事。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