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最可怜人必有可恨处 红牌亮给他是玩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8:38

    搜狐体育讯 范佩西神速复出,原本希望成为阿森纳客场淘汰巴塞罗那的关键棋子,而一张有争议的红牌改变了他的命运,也改变了枪手刚刚萌生的一线希望。世间没有如果,但如果没有范佩西的红牌,阿森纳必定会输得心服口服。毕竟在场上形势最好的时候,被对手疯狂压制却意外扳平比分之际,阿森纳突然少了一名球员。这绝不是人数加减法的问题,而是对球队信心的打击,比赛最终结果被改变的问题。

  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我们的球队完成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无论是11对11还是11对10。但这场胜利会因为阿森纳的抱怨而黯淡无光,我也能理解温格。在淘汰赛中让一支球队只剩10人是很痛苦的事情。范佩西的红牌可能过重了。”站在一个赢家的位置,这么说显得很有风度,但阿森纳也绝非输得毫无风度,正如温格所说的那样:“我们的确输给了一支好球队。但如果下半场我们是11打11,比赛会非常有趣,今天我们有太多的懊悔。”

  9天之前,范佩西在对伯明翰的联赛杯决赛中伤了右膝,原本预计将缺阵3到4周甚至更久,但周二对巴塞罗那的欧冠前他居然火线伤愈,但教授赛前表示不会拿荷兰人冒险,因此直到赛前公布首发阵容的最后一刻,大家才得知范佩西首发的消息。2011年以来,范佩西打入了13球,成为英超最火爆的前锋,也是阿森纳攻城陷地不可或缺的射手。但这场球,他踢得很郁闷。

  比赛上半场,瑞士主裁判布萨卡没能控制住双方球员的火气。马斯切拉诺凶狠铲倒威尔希尔,布萨卡没有出牌,范佩西为小威出头,双方球员随之发生口角时,阿比达尔曾动手掐了范佩西的脖子,依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范佩西对此心存不满,随后用手上动作对阿尔维斯报复性犯规,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拿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这张黄牌荷兰人可以说是有点咎由自取了。范佩西领牌后,一向与范佩西配合默契的队长法布雷加斯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冷静下来。

  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范佩西被吹进攻越位,但他胸部停球后继续打门,布萨卡给了范佩西第二张黄牌,理由是后者在哨响之后继续将球踢出。但当时范佩西顶多多控球了一两秒时间,考虑到现场的巨大噪音,这一连贯的停球、射门动作其实并不算过分。对于主裁判布萨卡的判罚,温格的评价是,“裁判大概是从来没有踢过球才会把范佩西罚下,他从没给我一个解释。”很显然,阿森纳主帅并不认同的布萨卡的判罚。事实上当值主裁的决定的确非常不近人情。

  当布萨卡掏出黄牌,范佩西当场就提出抗议,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又用手指向球场四周,表示太大噪音让自己没听到哨声。但布萨卡对荷兰人的申诉无动于衷,还是将其罚下,这让范佩西非常气愤。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如果在裁判吹哨6到7秒之后我依然把球踢上看台,我能理解这个判罚。但现在一秒都没到。他简直在开玩笑,他整个晚上都在和我们作对,这是一个彻底的玩笑。”本来阿森纳局面就被动,又被罚下一人,范佩西只能认为是裁判彻底地杀死了这场比赛。

  赛后法布雷加斯也表示了对范佩西红牌的不解:“足球就是这样,总会有偏见。但不能这样罚下他(范佩西),这很罕见。”从判罚中“受益”的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则认为自己的球队理应获胜:“11打10之后,比赛变得更容易,但这是足球,需要尊重比赛的规定。这是一场复杂的比赛,我们完成了一个出色的上半场。当他们进球之后,我们的球队做得更好。”(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