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我现在“满头蘑菇” 表示女足需要重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8:39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昨日凌晨结束的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瑞典队,遭遇三连败,小组排名垫底。她们将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与威尔士队争夺本届阿尔加夫杯的第七名。距离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越来越近,留给李霄鹏改造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两队刚刚在不久之前的中国四国赛上碰过面,所以彼此之间相当熟悉。女足姑娘们打出了参加阿杯比赛以来的最佳表现,而且获得的射门机会也多于对手。但瑞典队还是凭借下半场的一次疑似越位的机会完成了全场唯一进球。第63分钟,谢林右路接队友传球快速突破单刀破门,没给门将张艳茹留下任何扑救机会。

  三战皆负的成绩显然让主教练李霄鹏很着急。他说:“三场比赛都输了,我现在是满头蘑菇啊(山东话,意为“被打得满头是包”),但队员的表现真是值得我尊敬。”球队占据了一定优势,却未能最终在比分上体现,李霄鹏觉得很遗憾。“我们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提高,当对手体能达到极限时,我们未能及时觉察和利用,而当我队体能出现问题时,对手却抓住了机会。”

  现场观战的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也为中国队感到惋惜,她认为平局的结果更合理。但她同时也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中国队内有几名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但如果她们这次拿不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就需要重新组建一支球队了。”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