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队长捐肾救母惊动副市长 手术没钱愿抵押房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3月09日08:41

  因为十多天前对记者说的一句心里话,上海女足队长高燕最近有些“害怕”了。

  高燕的妈妈杨菊女前天下午在家向记者证实:女儿说她这次“闯祸”了——“她电话里告诉我,她吓死了!因为她绝对没想到事情会搞得这么大,不仅惊动了我从前的老同事、老同学、老邻居,还惊动了副市长!”

  爱心接力

  2011年2月的某一天,26岁的高燕随队在昆明参加冬训时向《新民晚报》记者袒露心声:“我希望2013年把全运会金牌带回家。等到退役的那一天,我想把我的肾捐给妈妈。妈妈身患尿毒症5年,每周需要做三次血透,过得非常痛苦,我想用自己的肾帮助她战胜病魔。”

  2011年2月23日,《新民晚报》刊登《不踢球的那天,捐肾救母》一文,讲述上海女足队长高燕5年来与身患重病的母亲相依为命,挑起家庭重担的动人故事。

  2011年2月28日,《新民晚报》刊登追踪报道《“高妈妈,你养了一个好女儿!”——上海女足“小燕子”的动人故事感染了身边人》,一周来,广州、南京、上海等地的媒体追踪报道。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各界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向高燕母女直接或间接表达关爱。

  2011年3月1日,上海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赵雯来到北蔡镇文汇小区,看望慰问上海女足队长的母亲杨菊女,并送上慰问金。上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先后两次看望杨菊女……得到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杨菊女前天表示她心里装满着感谢和感激。

  妈妈说:耽误女儿谈恋爱

  提到女儿想给自己捐肾,杨菊女眼眶湿润了。“我有这么一个女儿,我很知足!”“我不能再拖累女儿了……”

  “我女儿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姑娘。用钱方面,她对自己很苛刻,出门兜马路,晚上会饿着肚子回家找东西吃。陪我去医院,只要医生说什么药不错,但要自费,她马上接口:要!听说香港有效果不错的药,她立马托朋友从香港带,价格要1800块,才360粒。”

  在高燕六岁那年,父母离异,从此,母女相依为命。

  “我女儿今年26岁了,我生病的5年里,她的钱早被我用光了……”在杨菊女看来,要不是她的身体不好,高燕现在也该和其他同龄女生一样,看看电影、谈谈恋爱。高燕的现实生活是,全部时间除了足球就是陪母亲看病。

  说到女儿踢球的话题,杨菊女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这个也不是我骄傲,我是挺为她自豪的。从少年队到青年队,再到一队,她一直担任队长,非常听话……”

  女儿说:和妈妈共渡难关

  最近的日子,杨阿姨每天都会接到五六个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的电话,嘘寒问暖的关心,让杨阿姨一边体会着温暖,一边却陷入内疚——“真是不好意思,惊动那么多人。好多人,都是好多年没照面的老朋友,太谢谢他们了……”

  而大家问怎么治疗时,杨阿姨苦恼着摇摇头——“这个我真的不能过分了,女儿这么孝顺,这些年,她被我拖累了,我不能再拖累她了……”

  杨阿姨说她目前还说服不了自己的女儿。还在昆明参加上海女足冬训的高燕,每天晚上都会和妈妈通话。在电话里,女儿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热心人伸出援助的手,更没想到会惊动市领导。

  当然最令杨阿姨动容的还是女儿那一颗要强的心——“她说,我们的事情我们本来就可以自己解决,她说她也不会接受别人的同情……手术没钱,可以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任何时刻,她都可以和妈妈共渡难关。”

  据《东方体育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