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国际柔联正式取消所有处罚 佟文解禁望5月参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德韧
2011年03月09日08:44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林德韧)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8日透露,国际柔联已经通过中国柔道协会向她发来了电子邮件,正式宣布取消去年对她做出的禁赛两年的处罚。

  佟文和教练吴卫凤均表示在得到消息后如释重负。佟文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得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挺高兴的,这样申诉成功的例子在中国应该算是首例了。”

  国际柔联的解禁也移去了佟文参加伦敦奥运会路上的一大障碍,现在,获得足够的奥运会积分成为了佟文的主要目标。佟文表示,自己目前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中,她说:“下一步的计划是5月份的奥运会积分赛,其实这两年一直就没间断过训练,不过毕竟很长一段时间没参加过大赛了,还是要逐步恢复自己的状态。”

  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的赛后兴奋剂检测中,佟文被查出克伦特罗(兴奋剂的一种)阳性,国际柔道联合会2010年5月宣布,对她处以两年的禁赛处罚,佟文随后上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上月23日宣布了裁决结果,因国际柔联“程序上的错误”撤销对佟文两年的禁赛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结果宣布之后,国际柔联随即发表声明称这个判决“违背了柔道及其他运动的体育精神”,对柔道和其他项目有着非常负面的影响。此后,佟文在本月2日通过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重申自己未使用过禁药,表示“希望澄清由国际柔联声明可能导致的误解,且希望尽快重返赛场并重新建立与国际柔联的关系”。

  8日的电子邮件也为佟文禁赛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佟文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物,她不仅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而且还在2009年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是中国柔道在奥运会上的重要夺金点之一。

  作者:林德韧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