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鹿特丹伦敦不直通 世乒赛奥运会选拔标准各不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9:13

  核心提示

  中国男乒两阶段“直通鹿特丹”队内赛尘埃落定,根据两个阶段比赛排名相加,张继科、王皓、郝帅、马龙分列总成绩前四,率先获得了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

  四将率先“直通”,教练组手中还有三张世乒赛门票。这三个机动名额给谁?教练组也许感到有些棘手。毕竟,这次世乒赛参赛资格牵涉到奥运备战计划的整体布局,按照规定,今年6月必须确定伦敦奥运会人选,时间显得相当紧迫。毫无疑问的是,已经产生的四张世乒赛门票对教练组确定伦敦奥运会人选不会有太大参考价值。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是“直通”的,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没有把内部战绩作为唯一标准。

  现在的形势是,奥运会单打只有两个名额。普遍认为,王皓和马龙机会最大。但这对新“马王”组合,不是没有问题。用刘国梁的话说,马龙是 “连奥运村都没住过”的新人,虽然实力超群,但派上前线既有机遇又冒风险。王皓经验丰富,可两届奥运会的失败经验过于惨痛,虽然被刘国梁许为男乒领军人物,却不得不承受更大压力,在任何比赛中都如履薄冰,不敢有所闪失。

  有意思的是,谈到奥运会名额时,刘国梁一直津津乐道,多次表示还要重用老将。这似乎在暗示,旧“马王“组合马琳、王励勤的奥运大门并没有完全关闭。目前男乒队中,年龄最大的两名队员就是王励勤和马琳。王励勤可谓沉寂已久,作为世乒赛三届单打冠军获得者,王励勤素来打得是实力球,随着年龄增长、体能状况下降,昔日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去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他没能入选中国男队五人阵容;11月的广州亚运会,也未能随队参赛。这次“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王励勤杀入决赛,被张继科4∶0横扫,真让人有“廉颇老矣”的感叹。

  不过,刘国梁对王励勤和马琳还相当看好,这次更是表态:“从技术、思想、比赛经验和抗压能力来看,还是王皓、马琳和王励勤更胜一筹,只不过后两人年龄大一点,但只要能力够,在关键赛事上还是对他们放心。 ”

  目前,仅有王皓算得上是“准奥运参赛者”,男乒另外一个单打、一个团体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候选人,扑朔迷离。如果需要预测一下的话,“王皓、马龙,加上马琳与王励勤中的一个”为最大可能,鹿特丹世乒赛无疑是重要的检验机会。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