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双雄主帅大战七回合 莱奥遗憾半分不敌阿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9:21

    搜狐体育讯 意甲冠军将会在米兰双雄之间产生,这一点已经是不容置疑的了。而在米兰双雄的残酷对决中,主教练无疑是最为关键的一环。最近一段时间,《米兰体育报》集中轰炸了阿莱格里和莱昂纳多之间的对比,3月8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就从媒体印象、战术制定、临场指挥、执教风格、执教经验、沟通能力以及个人魅力等7个方面对比了米兰双雄的主教练,结果得出的结论是阿莱格里53比52.5击败莱昂纳多。

  1、媒体印象(阿莱格里8.5,莱昂纳多8.5)

  尽管莱昂纳多不如阿莱格里执教场次多,但巴西人在国际米兰可谓是一出生就风华正茂。阿莱格里比较谦逊,很少向媒体发难,这让他获得了媒体的好感。但是,莱昂纳多走在时尚前沿,风衣、名表、领带,这些标志都让他成为意甲赛场谋杀记者菲林最多的主教练之一。更重要的是,这两人的执教成绩都相当不错,因此他们在媒体印象方面不分伯仲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2、战术制定(阿莱格里7.5,莱昂纳多6.5)

  阿莱格里刚到米兰的时候,为球队设定的战术是433,在遭受打击之后,他果断将自己在卡利亚里的成名作4312搬了出来,并一直沿用至今。反观莱昂纳多,由于受到了球员配置和伤病的限制,他在上任的10多场比赛里,居然使用了5套阵型,虽然他的主打阵型也是4312,可4231、433、4321、4213等阵型,多少让莱昂纳多不够坚定的罪名。《米兰体育报》认为,莱昂纳多还没有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3、临场指挥(阿莱格里7.5,莱昂纳多7)

  毫无疑问,在这项对比上《米兰体育报》的打分有失偏颇。在此之前,正是该报统计指出,国际米兰是后30分钟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后30分钟,恰恰是主教练战术变化最频繁的一段时间,既然在这段时间进球最多,那只能说明莱昂纳多的调整和指挥得当才对。与之相反,阿莱格里在换人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多新意,很多比赛中,他都是对位换人,比如帕托换卡萨诺这种换人就没多大创造性。

  4、执教风格(阿莱格里8,莱昂纳多8.5)

  阿莱格里的执教风格就像他的战术要求一样,攻守平衡,你看不到他有太大的起伏,他就像是一杯白开水,在慢慢加热中置对手于死地。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执教风格能带来成绩,却不能带来美感和享受。相反,莱昂纳多从执教国际米兰开始,就大肆提倡进攻。所以,很多比赛中,国际米兰永远都是先丢球然后逆转取胜。与罗马那场5比3以及与热那亚的5比2,相信都足以让人对莱昂纳多竖起大拇指。

  5、执教经验(阿莱格里6.5,莱昂纳多6)

  确实,两个人都只能算是教练界的菜鸟,尤其是莱昂纳多。阿莱格里也只是凭借在卡利亚里的成功,才有机会进入红黑军团的法眼,而莱昂纳多的执教经验加起来,也总共才1年半不到。和卡佩罗、弗格森、温格、里皮、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这些老江湖比起来,阿莱格里和莱昂纳多实在是嫩得流水。

  6、沟通能力(阿莱格里7.5,莱昂纳多8.5)

  贝尼特斯在的时候,把国际米兰搞得一团糟,更衣室更是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但是莱昂纳多一上任,立马调动了队员的积极性。上半赛季,麦孔被贝尔两战打爆,让其从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宝座上退了下来。可莱昂纳多与麦孔交流后,巴西人不但恢复了神勇的状态,还宣誓自己会效忠国际米兰。许多国际米兰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莱昂纳多是一个绅士、一个好人。在这一点上,阿莱格里确实赶不上莱昂纳多。

  7、个人魅力(阿莱格里7.5,莱昂纳多7.5)

  在个人魅力方面,阿莱格里和莱昂纳多又一次打成了平手。这一点倒也确实没有谁更占优势。米兰的球员对阿莱格里服服帖帖,就连伊布都表示,阿莱格里在更衣室里能镇住人,卡萨诺也对阿莱格里表示不会闹事。莱昂纳多就不用说了,不仅国际米兰的巴西帮对他言听计从,就连阿根廷帮,也多次公开表示支持他。事实上,当初莱昂纳多能前往国际米兰,据说就是萨内蒂的大力引荐。(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