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WCBA半决赛嘉宏力克八一 再胜一场即可进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9:30
    搜狐体育讯 

   本报宁波鄞州电 “赢啦!赢啦!”终场哨声响起,比分最终定格在58:50,嘉宏姑娘们放开声音尖叫着、笑着、拥抱在一起。拿下八一队,姑娘们憋了许久的怒气终于释放出来,一报常规赛遭八一队双杀之仇,同时,她们只要在周五主场再胜,便能迈过“七年之痒”,晋级阔别7年的总决赛(上一次进决赛在2003年)。

  胜在防守

  八一得赛季最低分

  八一队主教练隋菲菲赛后拿着技术统计表,叹了口气,“50分,赛季最低分。”

  的确,嘉宏姑娘们不断地变换着防守阵型,一会儿人盯人,一会儿联防,让八一队极为不适应,上半场只让八一队的快攻打成了一次。嘉宏姑娘们耐心地和八一队周旋,将八一队拖进并不拿手的阵地战中。

  而八一队赖以生存的外线优势也在客队铁血防守中荡然无存,三分球11投仅2中,尤其是在常规赛与东莞嘉宏比赛中都得到19分的三分投手宋晓云,则在小将邱思玥的贴身防守下,在比赛还剩下5分30秒时才投进自己本场比赛唯一的一个进球。

  相反,一旦球落入到自己的手中,年轻的嘉宏姑娘们就用快速的跑动,消耗着八一队老将们的体能,而在篮下,一帮小将们也豁出去了,敢于用身体去对抗,体能并不占优的魏伟面对路雯也打中两个球。

  赛前嘉宏主帅潘巍便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坚决打快,咬牙坚持前三节,一直拖到第四节八一队的体能下降,而事实上,在第三节末段时,在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快速跑动中,八一队老将陈楠的技术动作已经变形,打满全场的她得到11分。

  潘巍赛后表示:“年轻就是我们的特点,她们也完全放下了包袱,心理上摆得很正,就是要去闯,去拼,比赛的这40分钟里每一分钟大家的努力都让我感动。”

  胜在心理

  八一失误达21次

  的确,压力就是一张无形的手,压得太紧就会窒息。志在夺冠的八一队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这反而让八一队放不开手脚,在嘉宏一帮小将的闯劲面前乱了阵脚,全场失误达到21次,而东莞嘉宏常规赛中在八一队面前一直解决不好的失误问题,在本场比赛中竟比对手少了9次。紧张之下,八一队的陈丽莎甚至在第三节抢篮板时还投进一个乌龙球。

  正如同八一主帅隋菲菲所说:“比赛不是输在技术,而是输在心理上,队员们还没有找到在压力下如何去释放自己的方法,这是我的失误,在解决队员们的思想方面做得还不够好。”

  相反,嘉宏队的姑娘们在领队高楚雄“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号召下,放下了包袱,认真地执行着教练的赛前部署,做好每一个细节,甚至在场上的气氛的调动上,也按照教练的指示,互相呼应,卡什也用中文对同伴们喊着“我的!我的!”。

  不过对嘉宏来说,只成功了一半,本周六在主场的第二轮比赛依然艰苦,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隋菲菲发起挑战:“输球让队员更清醒,我们下场再来!”东莞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