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哈维新年首球救巴萨 枪手五中场传球之和不及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09:33
幻灯:哈维关键破门拯救巴萨

    搜狐体育讯 “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的表现非常伟大,梅西能让比赛与众不同,诺坎普的球迷们配得上满分。”在3比1挑落阿森纳之后,哈维夸起了队友和球迷,呼吸机低调的似乎忘了自己刚刚成为了比赛的主宰。巴萨球迷可没有忘记哈维,《每日体育报》给他打出了9分。因伤错过05/06赛季欧冠决赛的哈维,如今再pk阿森纳,并踢出了职业生涯里程碑式的经典一战。

  哈维从来都不是个以进球见长的球员,在2011年中他更是只打进一球。但正是这个进球,让比赛彻底走向了巴萨的轨道。68分钟伊涅斯塔和比利亚连续直传,哈维突然前插出现在禁区中路。比利亚3次单刀全都没能战胜阿尔穆尼亚,但哈维全场比赛只射门一次就宣告得手。呼吸机的这个进球,让巴萨将总比分扳平,同时也彻底摧毁了阿森纳的心理防线。10打11且已经被灌了两球,年轻的枪手们想必自己也不相信能从诺坎普球场带走胜利。“我一直都尝试后排插上参与进攻。”在赛后被记者要求评价自己的进球时,哈维仍然轻描淡写。

  相比进球,传球才是哈维的本职工作。在破门仅2分钟后,呼吸机就亲自终结了比赛悬念。佩德罗后插上时机选的不错,但哈维精确到毫米的直传更值得夸奖。万般无奈下的克斯切尔尼,只能用点球扼杀佩刀的单刀奔袭。这次传球,仅仅是哈维本场119次成功传球中的一次,阿森纳中场五名首发的成功传球数一共只有108次,甚至比不上哈维一个人!

  “独一无二的秀,巴萨完全控制住了比赛。”《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评价道。而巴萨控制比赛的关键人物,正是用传球引导全队攻势的哈维。“比赛结果很公平,我们踢得比阿森纳好很多,这才叫足球。阿森纳只想着防守,他们压根没怎么进攻过。红牌?也许对比赛进程有影响,但绝对公平。”呼吸机不屑怨妇般的英格兰媒体。一场并不在同一层次上的较量,焦点竟然被放在了主裁布萨卡身上。某些人的选择性失明,实在令人看不懂,莫非温格真以为90分钟不射能够攻克诺坎普?!

  温布利大球场,曾经让哈维米兰,但也曾让他沉醉。19年前,巴萨在温布利大球场历史上第一次举起欧冠奖杯,12岁的哈维欢欣鼓舞。他的哥哥去了现场看球,但由于年龄太小,哈维被妈妈强留在了家中,他只能以泪洗面。如今哈维有了亲身征服温布利大球场的机会,本赛季欧冠决赛将重返19年前的巴萨荣耀之地。历史,是否真的会重演?(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