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两会”议案提请直播中超联赛 央视口风有变化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09日09:43

  央视转或者不转中超,从全国“两会”的一个议案,变成了近日最热议的话题之一,某门户网站甚至开出了相关的微博专题,其热烈程度恐怕连提案人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都没有想到。

  当事双方央视和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最新消息表明,至少在短时间内,央视应该不会恢复直播。

  一周前的回复:

  由于已知的原因暂不转播

  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和央视体育频道就直播中超有过深谈,足协还在春节过后给央视发去一份请求转播的文件。对于是否直播中超,央视方面也有过考虑。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明确表示:“我们并没有对中超回暖的趋势熟视无睹,今年有10名外教加盟联赛,他们的到来,将使中超更具观赏性。”

  从商业角度来看,目前地方台中超直播不错的收视率可供借鉴。负责绿城中超转播的杭州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去年绿城比赛的收视率比较稳定,差不多和一部一般热度的电视剧差不多。今年亚冠第一场,收视率更突出。”但央视屏蔽中超并不是出于经济上的考虑,上周央视给中超公司发传真回复:“由于已知的原因,央视体育频道暂不转播中超联赛”。

  昨天口风有变:

  我们边准备边等消息

  中国足协在得到央视的回复后,感到非常遗憾,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努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正通过有关部门以及中超公司联系央视,这个事情还在协商和商讨中。应该说,(直播)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上。”

  胡葆森的议案,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改变央视的做法。江和平昨天就提到了这个议案,他说:“大家的呼吁是好事,如果有议案,那中央就一定会有答复,答复也会影响到央视的决定,都是可能有变化的。”刘建宏发的微博更是给了球迷希望——“我只能说中超新赛季已经在准备之中了,但具体是否直播还没有定论”。

  中超联赛4月1日就将拉开大幕,不知道在最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那条门缝能否让整扇大门都敞开?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