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佟文正式解禁初定5月复出 称可全身心备战伦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09日10:26

  昨天,国际柔道联合会通过中国柔道协会向奥运冠军佟文发了一封邮件,取消了2010年4月4日下发的禁赛处罚令,并恢复了佟文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金牌。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5月份佟文就有望复出参加比赛。

  虽然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罚感到“非常震惊”,并表示将继续和兴奋剂斗争下去,但面对无法更改的结果,他们还是在昨天正式通知佟文本人,取消了对她的禁赛处罚。佟文和教练吴卫凤均表示,在得到此消息后如释重负。佟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得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挺高兴的,这样申诉成功的例子在中国应该算是首例了。”吴卫凤则表示:“在禁赛期,佟文一直没有放弃训练,她一直在为最后一年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作准备。此前的禁赛处罚对佟文来说有一定影响,但相信佟文会很快恢复状态,在和中国柔道协会进行商议后,会给佟文安排赛期,以便让她尽快恢复对比赛的感觉,大概到5月她就可以参赛了。”

  国际柔联的解禁也移去了佟文参加伦敦奥运会路上的一大障碍,现在,获得足够的奥运会积分成为了佟文的主要目标。佟文表示,自己目前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中,她说:“下一步的计划是5月份的奥运会积分赛。”从去年的5月1日开始,国际柔联针对柔道选手的奥运会参赛资格采取了积分制,现在积分为零的佟文必须进入世界前14名才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