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女摔携五连冠奖杯凯旋 董生辉:夺冠军提升信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9日10:31

  本报讯 3月8日下午,中国女子摔跤队从法国巴黎飞抵北京,队伍走出首都机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炼和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走在最前面,刚刚夺得世界杯五连冠让所有队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未前往法国的女队教练员和几名队员手捧鲜花早早来到机场等候,为此次五连冠的功臣们献花。“队友们表现太棒了,太给力了,虽然自己因伤不能参赛,但这是我们女摔集体的荣誉,很开心。”捧着两束鲜花要给队友祝贺的奥运冠军王娇说。不只是女队,男子古典跤和自由跤的主教练王晓岐和徐玄冲也前来迎接,“摔跤队一直都是这样的,女队的五连冠当然值得我们男队学习。”

  “团体赛五连冠说明中国女摔队伍的凝聚力很强,个人项目、集体智慧、团队作战,一直是中国摔跤队最强调的一点。”董生辉部长充分肯定了这个五连冠是整个团队拼搏的结果,“这个冠军是对今年冬训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提升了队伍的信心。不过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虽然在整体实力上胜出,但具体到每个级别特别是4个奥运级别成绩还不够拔尖,在与国外一些强手包括日本和美国的优秀选手对抗时,发现了很多问题和不足,下一阶段的训练要结合这次对主要对手的考察,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改良和力量训练。”

  (袁雪婧)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