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球队连败范加尔却怪身高 德媒剖析拜仁低迷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10:32

    搜狐体育讯 把球员的身高问题当做输球的原因显然是借口。我们都知道拜仁是个巨人,70年代时的辉煌,和那让所有球迷一次次回味的2001年冠军杯的胜利。这里的巨人,即是伟大。

  而德国杯半决赛被淘汰出局后,范加尔在采访中道出惊人言论:“我们的球队太‘渺小’了。”这里的渺小,并不是指拜仁不够伟大,而是在说球员的身高。但范加尔在身高问题上,前后标准不统一:在周六的比赛中,1米91的胡梅尔斯力压1米81的施魏因施泰格,为多特蒙德头球建功,紧接着在周三对沙尔克04时,1米87的赫韦德斯在禁区内头球摆渡,为劳尔助攻。范加尔错误地估算到:“施魏因施泰格比对手矮了5cm。”好吧,就算拜仁中场情有可原——那为什么1米82的劳尔能接到传球,而1米81的季莫什丘克却被戏耍呢?难道这1cm的作用有这么大?这只是拜仁面对危机时找的一个小借口罢了。

  “这是注意力集中与否的问题,与身高高10cm或低10cm完全没有关系”,内林格并不同意球队主帅的看法。拜仁输球的原因还有很多——身高太低或者身高并不低——慕尼黑晚报对拜仁存在的短板做了一个自己的总结:

  战术意图太明显:球队的战术打法太简单,很容易就会被识破。范加尔重视控球和传球的准确性——尤其是罗本和里贝里这条线。在后场倒脚后,不管什么时候,都找里贝里。这还是最好的情况。“拜仁的打法太单一了,而且节奏太过冗长,这样速度就起不来”,前队长卡恩说道。作为一个比赛的操控着,范加尔在这方面失去了灵性。上个赛季这种战术很奏效,那是因为在上赛季,这样的打法对于其他球队来说还很新奇,但是这个赛季对手已经熟悉了它,并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太过依赖罗贝里:“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都派出了三个前腰和四名后卫,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阻止罗本和里贝里,然后破坏我们的进攻”,内林格分析道:“而且他们总是期待着我们犯错。”不漂亮,但是够实用,沙尔克04成功复制了多特蒙德的防守。就像穆里尼奥在马德里冠军杯决赛上带领国际米兰做到的一样。内林格承认:“我们是希望,凭借罗本和里贝里在一对一时的能力取胜,很显然在这一点上,我们并不成功。”

  太强调前场进攻:范加尔希望打攻势足球,漂亮,但是风险太大。荷兰人强调控球——这是否导致在训练中太过于忽视后撤?“我们总是在练前腰位置,而不是后卫”,队长拉姆承认。内林格批评道:“我们的后防线疲软而注意力不集中。现在的重点应该是为0失球而努力。”卡恩也多次提到过这个问题,可见这不无道理。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