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为打好奥运最后一分 李晓霞:每次比赛都是考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9日10:40

  “以前我打削球一直就很好,而且从来没输给过武扬,所以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输给她以后,自然就会对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产生怀疑。”3月8日直通鹿特丹希努尔男装中国女乒选拔赛在山东诸城开战,李晓霞在小组赛首战以4比2力克削球手武杨,终于没有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

  “其实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时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可是输给她之后,后面心态一度受到影响。”李晓霞说。去年下半年李晓霞无疑是中国女队状态最出色的选手,而且在本赛季国际乒联的首站巡回赛中,李晓霞也一路杀入了女单决赛,却意外输给了武杨。“对于她这种打法我本来特别有数,当时势头也不错,”李晓霞说,“在斯洛文尼亚输给她其实主要还是准备得不充分,有点大意了。”

  斯洛文尼亚站失利之后,李晓霞就一直没能在接下来的几站公开赛中获得冠军。毕竟打削球本来是李晓霞的强项,意外失利难免会对自己产生一丝怀疑。“其实武杨现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提高得挺快,所以现在和她打球的时候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简单准备一下,而是必须充分准备好每一个细节。”在充分认清了此前失利的真正原因之后,李晓霞也重新在信心和技术上给自己找准了定位。

  3月8日进行的小组赛中,武杨一上来就以7比0取得领先,即使在开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现在的李晓霞并没有出现任何慌乱,她迅速还给对手一个11比1,从而以11比8拿下第一局。不过在顺利拿下第二局,并在第三局以5比2取得领先之后,李晓霞又显得急躁起来,“总想打出一些漂亮球,赶紧把对手打垮拿下这局。”结果武杨抓住机会连扳两局,好在李晓霞很快又冷静了下来,并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胜出。

  “对于我来说,最大的目标当然是奥运会,所以现在每一次比赛和竞争都是考验和磨练。”李晓霞说,“如果想拿奥运冠军的话,所有的这些折磨和困难都要一步步去战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现在每次比赛和每一分球都是为了奥运会最后一分去拿的。”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诸城3月8日电)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