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超级杯走出亚平宁 鸟巢“米兰德比”几率几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09日10:43

  2009年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第一次走出亚平宁半岛,来到鸟巢。2011年8月6日,意大利超级杯将再次“光临”鸟巢。

  三年前的最大热点——国米主教练、“鸟人”穆里尼奥已远走伯纳乌,而国米能否三年后再次驾临北京,仍将取决于赛季中临危受命的巴西少帅列昂纳多对球队的驾驭能力。

  目前以5分领先意甲榜首的AC米兰已几乎肯定将露面鸟巢,而且从意甲及意大利杯的战况看,今年鸟巢意大利超级杯很可能将上演“米兰德比”。虽少了“魔力鸟”的出口不凡、惊世骇俗,但一个千载难逢的鸟巢“米兰德比”将足以最惊艳之势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帕托、罗比尼奥、伊布、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西多夫、阿比亚蒂,还有老尔弥妖的因扎吉,AC米兰虽已老迈,但仍是一串串闪光的名字。而国米虽走了魔力鸟,但塞萨尔、科尔多巴、萨内蒂、卢西奥、马特拉济、齐沃、 斯坦科维奇、莫塔、斯内德、坎比亚索、埃托奥、潘德夫,还有前途无量的新人帕齐尼及新加盟的日本“矮脚虎”长友佑都,也个个如雷贯耳。两队下赛季肯定还将买入新人,届时亮相鸟巢,必将成为令人目不暇接的热点。

  本赛季至今28轮意甲战罢,AC米兰和国际米兰分别以61分和56分列前两位,那不勒斯53,拉齐奥51列第三四,还剩下10轮之际,冠军将产生于米兰城已基本没有悬念。

  意大利杯半决赛将于4月初开打,对阵为罗马对国米,AC米兰对巴勒莫。

  近6年来,罗马和国米意大利杯多次相逢。2004/2005赛季,两队相遇决赛,国米两回合3比0获胜。2005/2006赛季,两队再次相遇决赛,国米再以4比2获胜夺冠。但2006/2007赛季两队再双双打入决赛,斯帕莱蒂率罗马主场先6比2大胜,一仗即奠定夺冠。2007/2008赛季,两队连续第4年相聚决赛,罗马2比1在改为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获胜卫冕。2008/2009赛季,罗马国米四分之一决赛即狭路相逢,国米总分2比1晋级。上赛季国际米兰凭借米利托进球,决赛再次击败罗马,国米夺得三冠王。

  本赛季,斯帕莱利已转投AC米兰,战绩糟糕的罗马中途换帅、前球星蒙特拉临危受命,但状态已今非昔比,意甲仅排名第6,尤其以防守差为最大漏洞,28轮丢了39个球。此番意大利杯再遇国米,应属凶多吉少。

  AC米兰对阵巴勒莫,赢面当在8成之上。巴拉莫仅排名意甲第8,但28轮进44球,攻击力尚算上乘,但丢球45个,几为意甲之最。

  除本赛季意甲前两名将可能上演“米兰德比”外,意大利杯决赛上演“米兰德比”的几率也非常高,这两个“米兰德比”将决定今年8月6日出现在鸟巢的意大利超级杯也将是一场“米兰德比”。

  据悉,主办方北京合力万盛公司已与意足球联盟签下了未来5年在中国举办3次意大利超级杯的协议。

  乔 父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