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国际柔联已撤销对佟文禁赛处罚 金牌将物归原主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09日08:42
  本报讯(记者孟凡强 张璐璐)吴卫凤佟文师徒应该会永远铭记2011年3月8日这个意义特殊的国际妇女节。昨晚8点多,佟文在自己的邮箱里发现了一封中国柔协转自国际柔联的信件,信件中国际柔联正式宣布:撤销对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此前佟文被取消的2009年柔道世锦赛金牌也将物归原主。这意味着佟文正式解禁复出,她终于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之中了。

  最近几天,佟文的肠胃不太好。昨天上午,吴卫凤还带着她去一中心输了半天液。这对儿明星师徒的到来引起了医院的追星潮,尽管佟文一直低调地谦称自己还没正式解禁,但“懂行”的医生护士们都清楚,其实佟文的官司已经打赢了,只不过在等国际柔联的一纸解禁令。

  其实,这封解禁令在3月3日就已经静静躺在了佟文的邮箱里,只是这几天佟文忙于训练,再加上身体不太舒服,没有登录邮箱。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任何人都认为如此严肃的解禁令应该在国际柔联官网上发布,而不应仅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当事人。好在昨晚8点多,佟文终于看到了这封来自国际柔联的信件,这个迟到了5天的好消息瞬间让整个天津女子柔道队沸腾了。

  一番庆祝之后,佟文很快恢复了平静,她知道从打开这封信件的那一刻开始,自己已经踏上了伦敦奥运会卫冕的新征途:“虽然我这一年多时间一直没有间断训练,但毕竟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了,解禁之后,我要面临的挑战更艰巨,我在训练中要付出的更多。”

  对于爱徒的正式解禁,吴卫凤自然格外激动,她坦言这次上诉成功,让她更加佩服佟文这个天津姑娘:“跟律师整理材料,到瑞士去出庭上诉,都是佟文一个人完成的,佟文真是好样的。”吴卫凤表示,接下来佟文将马上投入到伦敦奥运积分赛的备战中:“即便没有遭遇禁赛,佟文要想在奥运会上实现卫冕,难度都是巨大的,更何况她一年多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接下来我们一方面要积极地去了解佟文主要对手的近况和变化,一方面也要去适应新的规则。在奥运积分上,佟文已经落后对手很多,所以今年5月到明年4月的第二阶段积分赛,佟文要积极参加,争取最好的成绩,以确保自己先拿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最后,吴卫凤也通过本报对多年来一直支持天津女柔,对佟文不离不弃的天津父老表示由衷地感谢。她相信,已经闯过了上诉这道难关的佟文,一定可以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作者:孟凡强 张璐璐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