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鲁能封闭集训别把自己逼疯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3月09日11:41

  又一次,鲁能的热身赛选择了封闭。对于曾经跟过国字号球队的记者来说,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因为这是国字号兵败之前的必修课。封闭这种形式原来是可以传染的,因为鲁能现在玩封闭上瘾了。于是,本来是很正常很简单的备战,却仿佛弄成了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每次到大赛的时候,中国足球拿手的好戏就是封闭集训,而最终封闭集训的结果就是把大家都逼疯。在这一点上,我们衷心希望鲁能能够打破中国足球的宿命,开拓出一条崭新的封闭备战之路。

  野化工程告诉我们,在笼子里关久了的老虎,连兔子都害怕。从黑屋子里走出来的人,会害怕所有的光亮,因为人在封闭的状态下产生的恐惧比勇气要多得多。据说,在封训中呆久了的国字号球员一不小心就会滑落到崩溃边缘,被恐惧填满大脑的他们,很多被形象已如黑无常一样的对手吓得小便失禁。遗憾的是,这样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却死活不被中国足球所接受,他们总以为自己掩起耳朵,别人就听不见门铃的声音。

  鲁能其实已经足够强大,尤其是在本赛季引进了强力外援之后,他们缺少的也许只是一个勇敢的心。不能不说的,是鲁能出战亚冠之前的热身赛中,韩鹏就已经首发上场,伤势早已痊愈。但被媒体曝光后,鲁能却又对韩鹏遮遮掩掩,居然在比赛中将这个最该首发的悍将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只有在放松的状况下,一支球队才可能正常地发挥出水平。这一点做得最好的就是米卢,但那些成功的经验也许早已被遗忘。其实,鲁能最需要的,应该就是一位米卢那样的心理按摩高手,只要理顺了心理问题,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就会变得强大起来。遮遮掩掩的高手,适合出现在快男的舞台上,制造些噱头供人炒作。亚冠联赛的高手,应该有强者的底蕴,因为大家都是各自联赛的代表,还是阳光些的好,可别一不小心给对手留下畏缩的印象。这样不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