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浙江举行全民健身公益活动 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1:44

  让孩子学会一项运动技能,让健康运动陪伴孩子一生。昨天,本报联合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桐乡波力科技复材用品有限公司针对杭州中小学生推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2011体育公益行动”第一波——中小学生羽毛球公益培训班一推出,40个参与名额在30分钟内被迅速抢光。报名热线被打爆,很多没抢到名额的家长提早为下一拨培训预定名额。

  花甲老人赶到现场报名:

  真想让孙子“吃点苦”

  “每天锻炼一小时·2011体育公益行动”第一波,针对杭州中小学生推出“Bonny波力浙江省青少年羽毛球公益培训班”,由浙江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挂帅,桐乡波力公司免费提供器材,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对参与培训的孩子进行羽毛球入门启蒙及基础训练。同时,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培训,一同流汗、一同运动、一同坚持。

  “报名从昨天早上8点30分开始,半个小时时间40个参与名额就被热心家长抢光,电话真正成了热线。”负责报名工作的省全民健身中心的王尊告诉记者,昨天家长的咨询电话一直持续到下午下班时间,在得知名额已满的情况下,不少家长还是要求留下联系方式,为参加“每天锻炼一小时·2011体育公益行动”第二波活动抢个好位置。

  报名者中,小学生最多,令记者吃惊的是,幼儿园的孩子家长报名热情也很高,在他们看来:“幼儿园的孩子时间最自由,最适合培养他们的运动兴趣。”

  有打不进热线的家长,干脆直接赶到省全民健身中心,期望为孩子抢到一个参与机会。“一来想让孩子通过运动吃点苦,再者想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一位退休老奶奶从城北赶到省全民健身中心为7岁的孙子章佳源报名,得知名额已满,老奶奶有些遗憾,“能增加名额吗?我一直在关注孙子的成长,社会上这样的公益活动太少了。”

  不少家长认同这个观点:

  学一项技能一辈子受益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这一小时如何保证?本报与省全民健身中心联合推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2011体育公益行动”期望为这一要求的落实提供一种方法——让孩子学会一项感兴趣的运动技能,让孩子从被动要求变为主动坚持。这一初衷和很多家长的想法不谋而合。

  采荷二小教育集团笕桥小学的平老师给自己12岁的儿子平天皓报了名。为什么报名,平老师的回答代表了很多家长的共同想法,“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运动是绝对需要的;报名参加这个培训班,说不定会让他喜欢上羽毛球运动。”

  一位替儿子报名的家长和记者交流道:“学校里有‘大课间’,给孩子们提供了足够的运动时间,可一来跑步这样的运动内容儿子不感兴趣,二来很多学生挤在一起,并不能起到真正的锻炼效果,结果常常造成孩子们的应付和抵触。”

  “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才是让他们坚持的最好方法,而拥有一项运动技能,无疑会让孩子坚持,并且帮助他们一辈子受益。这就是为什么一方面很多孩子和家长在应付学校的运动作业,一方面却又愿意花钱让孩子在业余时间学拉丁、学跆拳道。”在9岁孩子陈思思的妈妈看来,学校和社会创造条件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比生硬的口号来得强。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