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十载老臣:国足一届不如一届 对10号没印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9日11:45

  如果再穿10号更加珍惜

  东方体育:你亲身经历了相当长的职业化道路,刚才的话似乎有一种反思的味道?

  刘军:是,一种遗憾。现在想想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很长时间,包括我自己的理解都是比较模糊的。回头一看,什么都过去了,变了许多,我现在看申花就是这种感觉。作为球员,我觉得自己到30岁才真正开始享受足球,懂了,谈得上得心应手,也就是2000年回申花时,那时感觉到顶峰了,老早是什么都不懂的。现在让我再穿“10号”,我肯定会珍惜的!

  东方体育:你现在是一支年轻球队的教练,你会为你的“10号”观点而去做点什么吗?

  刘军:为什么有特点的球员越来越少,最切实的问题,就是中国踢球的人越来越少,人才选择面越来越窄。看国外,日本,他们多少人踢球?每周都是几百场比赛!开玩笑说从成材率讲中国还算高的呢!现在不是说一下子培养“10号”的问题,而是提高联赛水平,同时注意青少年培养、提高教练员水平,这三点抓上去,很多问题就能慢慢解决。

  东方体育:你的话让人感到一点点信心,老实说只有一点点,很想知道你的信心来自什么?具体一点。

  刘军:这次昆明学习班遇到了很多以前的“战友”,加上之前刚刚学完的范志毅他们那个班,还有在学习期间在昆明海埂看到很多训练、比赛的队伍……我很高兴地发现,到处都是我们当年这一批最早打甲A的球员,他们现在退下来,拿起了教鞭,这就是现在中国足球的财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