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哥足球友谊赛出意外 国青替国足遭哥足协退货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1:56

  尽管新任足协领导层试图改变以往中国足球的负面形象,但这些领导不仅仅在业务上外行,在政治上竟也是外行。中国足协用国青队冒名顶替国足,以此出战由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的落成典礼,此事在被哥斯达黎加足协发现后,立即宣布取消这场友谊赛。面对中国足协的不尊重,哥斯达黎加方面表示难以接受。

  被忽悠

  哥足协表示不满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政府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通过友好谈判,决定自2007年6月1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哥斯达黎加的国家体育场由中国方面援建。这座象征着两国友谊的国家体育场在1月初竣工,该体育场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是中美洲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体育场。

  为了感谢中国的援助,国际足联排名第49位的哥斯达黎加足协特此邀请第75位的中国队在3月26日前往首都圣何塞,与其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除此之外,哥足协也承诺,将提供机票和食宿等相关费用。

  然而,中国足协却让宿茂臻所率的1993年龄段国青队以“国家队”的名义前往美洲参赛,为了忽悠对方还增加了10名年龄较大的球员。

  哥足协在核对了中国队参加卡塔尔亚洲杯的名单后,发现这并不是中国国家队。这种偷梁换柱的方式让哥斯达黎加感到不满,哥足协宣布取消比赛。

  玩砸了

  足协求助外交部

  哥斯达黎加最大的综合报纸《民族报》表示:“中国足协早已经答应会前往比赛,但突然派出青年队,不知道原因何在。”对于哥足协宣布取消比赛,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希望动用外交部的关系和对方协调一下。” 据《大河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