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内外”交困前路多艰难 状态不佳早有预料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2:19

  尽管在直通鹿特丹的本站选拔赛中表现不俗,但综合两站成绩,马琳还是没有拿到直通世锦赛的门票。事实上,对于这一结果,圈内人早有预料。

  早在2月,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站比赛中,马琳3∶4被日本名将水谷隼逆转淘汰,此前他更是输给柳承敏,连续两次外战输球,这样的表现大大危及马琳在国乒中的位置。在国乒直通鹿特丹第一次选拔赛中,马琳表现就很不理想,是主力阵容中最差的一个。刘国梁当时甚至表示,马琳直通鹿特丹肯定没戏了,只能寄望他能够在巡回赛上有好的表现。

  马琳一直是国乒对外战绩最好的男选手之一。北京奥运会之后,他一度保持将近两年外战不输球的纪录。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正是马琳关键时刻的外战能力稳住了国乒的阵脚。不过,年初的西亚两站巡回赛,马琳先是输给了柳承敏,又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水谷隼逆转。“外战最强”的成色突然大打折扣。

  北京奥运会后,马琳一直未能夺得任何单打冠军头衔,在队内竞争中已经落于下风。外战连负,让他的奥运前景愈发艰难了。 晓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