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长春体育新年新气象 打城运会为明年冬运会彩排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3:33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实现“十二五”总体目标至关重要。今年,第七届城运会和第十二届冬运会是我市备战的重点,对于这两项比赛,长春市体育局均提出了超越上届成绩的目标。

  今年,长春市体育局将在朝阳公园建设体育健身园;在城区安装10套健身路径,拓展8分钟体育健身圈;维修城区健身器材,确保使用安全;推进“百镇千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10个乡镇、50个行政村安装健身器材。

  以“全民健身与冬运同行”为主题,以“全民健身百日行”为重点,长春市体育局将在今年开展22项品牌赛事、7大分主题活动。结合8月8日全民健身日、建党90周年等重要节庆日,组织开展市级健身活动300项次。

  此外,长春市体育局还计划加强对市区15个国民体质监测室管理和工作指导,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网络体系建设。具体方法为按全市人口1.5%。比例,对市民进行体质监测工作,形成监测报告,建立市民健康数据库,使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入常态。

  

  今年,我市将参加七城会和十二冬会两项全国大赛,这是对我市冬夏两季竞技体育水平一次全面的检阅。

  我市参加七城会的目标为实现金牌、奖牌、总分三项指标之一超上届。而对于我们更为重要的十二冬会,长春市体育局强调要科学训练,抓好训练、协调、参赛三条线。组成攻坚队伍,强化科学训练,提高竞技水平,实现金牌数超上届目标。

  除了“两大战役”,长春市体育局还将加大投入,发展冰上和足球两个项目。其中,他们将对开展冰上业余训练的县(市)区、开发区继续给予资金、器材上的支持。足球方面,长春市体育局计划通过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推动我市足球运动发展,全力支持亚泰男足和大众女足俱乐部发展更是他们的重中之重。

  此外,按照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长春市体育局将筹建长春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学院组建报批和校园建设等前期工作。

  

  今年,我市将承办多项大赛。这其中既包括元月结束的国际瓦萨越野滑雪冰雪赛事,还包括七城会男足(乙组)决赛等夏季项目比赛。

  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在我市举办的赛事包括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足球乙组决赛、男足中超联赛(15个主场)、女足超级联赛(两个主场战役共12场)、CBA常规赛等。

  市青少年速滑、短道速滑、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散打)、游泳、网球、摔跤、柔道、举重等项目比赛已经形成传统,除此之外,长春市体育局全年预计举办“五·四”青年接力赛等市级比赛200余项次,开展各级各类体育活动1000余项次。

  此外,长春市体育局局长郭忠君表示,他们将以申办第八届城运会和举办第十二届冬运会为契机,加强高水平裁判员队伍建设,推进我市冬、夏项目裁判员队伍协调发展。“今年我们将组织裁判员学习班20项次,培养裁判员500人。申报审批国家级裁判员20人,一级裁判员60人,二级裁判员400人。”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