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尔加夫杯女足十年来首负丹麦 李霄鹏遭到质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09日14:41

  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以0:1输给瑞典队之后,无论是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还是队员们,都低着头默默地走出了场地,甚至,还有队员无奈地掩面叹息。如果算上与日本队附加的那场练习赛,中国队在本次阿尔加夫杯上已经经历了4连败,小组垫底,这也是中国队继2005年、2007年和2008年后第四次在杯赛上收获尴尬的“小组全败”。

  虽然出征之前,足协并没有成绩方面的要求,但连负弱旅仅取得一粒进球的成绩,还是多少几分的惨不忍睹。练兵、锻炼年轻球员,从去年的亚运会开始,这支全新的女足便将类似的“口号”挂在嘴边。只是,就连冰岛这样的球队都“敢”输,练兵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问题,已经开始逐渐出现在了这支队伍内。

  十年没输过的队都输了

  输球势必影响士气,连续输球更可能将整支队伍的情绪拖入“深渊”。之前的亚运会和四国赛,虽然女足并未取得多么优异的成绩,但诸如10:1狂扫约旦,2:1胜瑞典的比赛,还是能够掩盖些许尴尬。至少,所有队员的情绪不至于受到过多的影响。直至参加阿尔加夫杯之后,0比1输给了10年未曾落败的丹麦队,再以1:2意外地被冰岛队“挑落”,队员们的情绪终于开始不稳定了。

  输给冰岛队之后,便已经有许多队员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无奈情绪,类似“心理拔凉拔凉的”,“郁闷死了”,“唉,又输了,总是差一口气”等言辞比比皆是。据某位球队人员私下透露,当时许多队员情绪已经出现了悲观的反应,这样的“阴霾”甚至有蔓延到整支队伍的趋势。士气的低落,直接影响到了赛场内的表现上,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之前四国赛战胜过的瑞典队,无心应战的中国队几无应对方法,最终以0:1告负。

  连续在并非强敌的队伍身上吃败仗,让队员们本不高涨的情绪持续走低,队内甚至还出现了抱怨的声音。有队员便宣称,“没有固定的打法、风格,走马灯似的换教练和队员,如何能够保证成绩?”悲观,已然逐渐在队伍内蔓延;士气,已然走向了低谷。就连并未随队出征的韩端,都对记者感叹:“唉,又输了!虽然没有出征也看不到转播,但总听到咱们队输球,真的是很难过很不舒服的一件事。”

  李霄鹏遭到了质疑

  看到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糟糕的表现,曾给上海女足做过顾问的前上海队老帅王后军,将失利的原因直指主教练李霄鹏,“他对足球攻防体系的认识水平恐怕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那队员们就更无从谈起了。”同时,一些队员对于李霄鹏频频召集新人入队的做法,同样也是颇有微词。这位直爽的山东汉子,遭遇了上任来的最大质疑声。

  上任7个月来,李霄鹏一共带队打了13场正式比赛,战绩仅为3胜1平9负,平均每场连一个进球都无法取得。如果算上13战大多对手并不是世界顶级强队乃至弱旅,这样的一份成绩,实在算是“惨不忍睹”。抛开成绩不议,对于李霄鹏最大的质疑,便是其坚持的“轮换制度”。接手球队以来,在历次集训中李霄鹏考察的球员总数已多达41人,虽然足协宣传频繁的人员流动,是为更好更多的考察以确定奥运会预选赛的名单。只是,这也无形中造成了人员配置、战术打法的极其不稳定。就连本应最为稳定的守门员位置,中国队至今依然在张艳茹、张越、黄璐娜举棋不定,可想而知其他位置的选择是有多么的混乱。是为了更好的竞争还是茫然不知所措?还是看看成绩再下定论吧。

  在输给了瑞典队之后,李霄鹏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文字,“接连三场失利,自己都被打得满头蘑菇了。”略显幽默的文字,却已经足以证明这位少帅无奈的内心。而在亚运会结束之后,当时的李霄鹏也曾向媒体透露过自己并不适合担任主教练,或许,他本人都已经对自己产生质疑了。眼看着奥运会预选赛的日子临近,但阿尔加夫杯上如此表现的女足,出线的几率实在堪称渺茫。那时候如若溃败,总不至于再有练兵锻炼队伍一说了吧?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