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飞碟世界杯男子多向土耳其选手夺冠 获奥运资格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09日15:02

     新华社北京3月9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2011赛季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男子多向比赛于当地时间8日在智利康塞普西翁进行,土耳其选手图祖以145中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亚军和另一张入场券被俄罗斯选手古尔金赢得。铜牌获得者是西班牙选手赛拉诺。中国队三名选手刘杰、李洋和孙崇伦分列资格赛第八、第九和第32名,无缘决赛。

    这是现年27岁的图祖获得的第二枚世界杯分站赛奖牌,这位一年前还在凭借外卡参赛的选手用世界杯上夺冠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图祖赛后说:“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今天我很高兴能如愿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我要把金牌献给我的妻子和我的家庭,我们的孩子在7月份就要出生了!”

    图祖的教练加斯佩里尼说:“奥运席位归属于土耳其代表团,而并非只属于某个特定的运动员,不过我现在完全可以说图祖已经能够去伦敦了,因为他是队中最好的多向射击运动员。”

    由于只有比赛前两名才能获得奥运参赛席位,因此银牌的争夺异常激烈,有4位选手取得了143中的总成绩进入加赛,最终古尔金笑到了最后,为俄罗斯队再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至此,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全部5项比赛均已结束,欧洲队伍获得了本站派发的所有10个奥运会参赛席位,俄罗斯独揽3席,英国、挪威、土耳其、捷克、意大利、西班牙和圣马力诺各获1席。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4个席位的中国队没有获得新的参赛席位。(完)2011/03/09 15: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