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1.1亿引援组队完毕 阵容引中超老势力不安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09日15:44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亚冠算是让中超的BIG4都亮了亮相,但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的看点显然不仅仅是这四支球队——作为中甲冠军参加中超的广州恒大队用1.1亿的引援来作为无声的宣告。昨天随着巴西人雷纳托以225万美元的价格签约球队,2011赛季的广州恒大队就此组建完毕,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将是这支豪华之师的磨合期。

  26岁的巴西球员雷纳托,此前效力于巴西老牌劲旅博塔弗戈队,身披10号司职前腰,2009年短暂转会至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队并参加当年亚冠比赛。该球员除了具备巴西球员特有的灵活快速外,场上技术能力尤其是定位球能力突出,被球迷誉为“球场指挥家”。同时巴西人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一直是球队的训练模范。恒大俱乐部认为雷纳托正是球队所需要的外援,符合一个正值当打之年又处于职业上升期的极有潜力的外援标准。

  上赛季恒大签入穆里奇花了350万美金,这个赛季恒大先后用320万欧元(约440万美元)签下克莱奥、350万美元签下保隆,加上刚刚225万美元签下的雷纳托,三个外援用了超过千万美元。再加上韩国外援赵元熙的年薪,那么本赛季外援方面的支出折合人民币是约8000万。而在内援引进上,恒大一口气签下了冯潇霆、姜宁、张琳芃、杨昊以及杨君5名新老国脚,签下这5个人的总花费大概在人民币3000万左右。如此算来,恒大今年引援的大概花费在1.1亿人民币,单单是这个引援价格就已经是中等规模的中超俱乐部2个赛季的开销了,这个数字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一个记录。

  球队的这个大动作,也引发了球市的井喷,球队的套票供不应求,被认为是“重回太阳神时代”。显然,这番动作也引起了中超老势力的不安,“围剿”的声音已经不绝于耳,对此恒大表示淡定:“我们有自己的既定目标,其他的并不在考虑中。”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