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李玮峰:到天津有家的氛围 唯一遗憾缺亚冠冠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09日15:51

  “心中最大遗憾是亚冠”

  尽管已经33岁高龄,但对于李玮锋来说,此次加盟泰达还是有自己的明确目标。“基本上我也算是大满贯了,荣誉都得到过,现在就剩下亚冠联赛决赛这一个遗憾了。”李玮锋表示,他在深圳效力时已经拿过中超冠军,代表国家队时参加过亚洲杯、世界杯、奥运会,加盟水原后进入过亚冠4强,因此加盟泰达后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弥补亚冠的遗憾。

  确实,亚冠对李玮锋有着特殊的意义。2004赛季,李玮锋带领深圳队进入亚冠8强,他也成为中国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加盟泰达,李玮锋自然希望带领泰达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备战与济州联队的比赛时,大头也投入了极大的激情。让人欣慰的是,球队客场击败济州联队取得了亚冠首场胜利。“这场比赛压力还是挺大的,赛前很多人认为我们取得平局都难,但我们还是顶住了压力,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谈及亚冠比赛,李玮锋的情绪开始兴奋起来,“开场阶段还是挺紧张的,一些球员的心理也有变化。毕竟我们也差不多是新军,水平不比人家高多少。咱们场上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也就我踢得多一些。你看于大宝、杨启鹏、白磊他们都是第一次,但顶住开局的压力后,大家的情绪逐渐放松了下来,把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了,把教练的要求也打出来了,这是最重要的。”作为一名有丰富经验的老将,李玮锋分析亚冠比赛时始终保持客观的态度,他认为比赛虽然取得胜利,但还是有问题需要总结,“球员临场发挥还需要提高,控制力也需要提高,我想这是我们最急需解决的。”

  正是因为对亚冠比赛的渴望,所以在展望下轮与大阪钢巴的比赛前景时,大头显露出十足的激情与信心,“必须承认,日本球队控制力非常强,而我们也一直按照这个方向去努力,所以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令人期待的比赛。”李玮锋坦言,他不想预测比赛胜负,毕竟赛场上的表现才最重要。

  由于国足在亚洲杯中防守球员表现不佳,因此李玮锋重返国足的呼声非常高,特别是亚冠首战战胜济州联队后,大头再次成为媒体口中的国足后防必选。不过,在谈及国足问题时,大头则保持着一份冷静的态度,“我能不能进,顺其自然,能不能把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现出来,不是用嘴去争取的,我觉得还是要用场上的行动去争取。”大头表示,行动可以说明一切。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