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美国盼惊喜 阿波罗后众星涌现抗中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3月09日16:04

    搜狐体育讯 3月11日,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战幕,和以往不同,本次比赛,将不再只是中国、韩国以及加拿大之间的争夺,本赛季迅速崛起的美国也希望从中分到一杯羹,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他们要“制造惊喜”。

  虽然旗帜人物阿波罗已经告别冰场,甚至开始试水马拉松项目,但美国短道的实力却没有因此下降,大批新人的涌现让他们在本赛季屡创佳绩,表现不俗。

  “我们很开心,虽然阿波罗不在队中,但我们没有让成绩滑坡。”特拉维斯表示,他今年28岁,在本赛季国际滑联世界杯的1000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除此之外,19岁的西蒙进步神速,男子500米他如今世界排名第一。

  “我们没有奢望在今年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是,我很感谢我们的队员,凯瑟琳,特拉维斯,还有西蒙,他们非常努力,似乎找到了目标,知道自己要什么。”美国队的主教练全在秀表示,本赛季他刚刚接手队伍,并将大量的经历放在年轻队员的培养上,现在看来,效果不俗。

  当然,美国短道队中,最为抢眼的还是凯瑟琳-鲁特,姑娘今年22岁,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一鸣惊人,拿到女子1000米银牌,这是美国人自1994年后,首次在冬奥会女子短道个人赛场中夺牌,另外,在3000米团体争夺中,她帮助队伍拿到一枚铜牌。

  本赛季国际滑联世界杯的争夺,她无疑是最大赢家,多站比赛下来,她从来没有拿到过5名以后的名次,1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均排名世界第一,这也是美国女子短道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今年对我来说真的意味很多,不仅仅是获得金牌和奖牌,我感觉自己在进步,我的身体,可以有连续的好的发挥。”凯瑟琳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赛季之初的6月,凯瑟琳右臀部进行了手术,当时她曾对自己本赛季的前景有些担忧。“手术康复后,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状态不如从前会怎样,如果我达不到原来的水平会怎样,如果我在世界杯一开始就输会怎样,大家肯定会认为‘凯瑟琳不行了,她在奥运会后变懒了,现在她不行了’,我刻不想成为那样。”凯瑟琳说。

  那之后,凯瑟琳进行了非常艰苦的恢复训练,她和队友一起,此次来到谢菲尔德,就是期望能够再次创造“惊喜”。(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