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队过“劳动妇女节” 郭焱与丁宁免战也不歇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4:51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偏巧这一天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山东省潍坊诸城市展开了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队内选拔赛。小组赛从中午一直打到将近半夜,国家女乒姑娘们可谓过了一个真正的“劳动妇女节”。

  免战也不歇

  按道理说,已拿到鹿特丹世乒赛中国女乒单打参赛资格的北京姑娘郭焱和丁宁,因无需参加这次直通选拔赛,应是三八节最清闲的两个队员,可她俩谁也没闲着,被央视拉去做了直播解说嘉宾。对此郭焱倒是看得开,“一来能磨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再有就算我们不打比赛,也需要看球。由于我们对队友的情况、个性很了解,因此在解说中能把队员场上场下的状态告诉球迷们。”

  与郭焱相比,丁宁更累,除了第一次做解说嘉宾外,晚上甚至为队友客串了一次场外指导。“我压力很大啊!”丁宁在谈到给饶静文当场外指导时说,“因为我特怕说错了,再加上旁边坐着孔令辉教练,我更是紧张。”丁宁事后还专门发了一条微博: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啦,虽然没有比赛,但今天有很多新的体验,又做解说,又给队友当场外,很忙碌呢,明天可能还会有解说,要加油哦。

  女乒不过节

  尽管央视昨晚没有转播国家女乒直通鹿特丹的比赛,可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队员们还是都待在赛场里吃盒饭。记者在混采区遇到了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问他:“今天是三八节,队里有没有想法给队员们过个节啊?”“我们连春节都不休息,三八节更别提了,它在我们这儿根本就不算节日。大家都憋着劲打比赛,有本事争取打出好名次,出去挣奖金。”刘主任笑着说,“队里这帮年轻姑娘都不觉得自己是妇女,全是一群假小子,所以没人在意这个节。”

  劳动到深夜

  昨天在赛场看到采访这次比赛的女记者们,男同行总要开句玩笑:“今天没歇着啊?”女记者们也有招儿:“今天可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注意"劳动"二字。”与女记者们一样,女乒绝大多数队员昨天也在“劳动”,并且一直忙活到晚上9点,其中李晓霞、郭跃等队员还连场作战。昨天女乒计划打两轮小组赛,第一轮郭跃和李晓霞那两个组的比赛,本来被安排在昨天下午1时30分开打,但由于央视昨天下午4时30分才开始转播,而且就打算转播她们的比赛,因此她们不得不和另外两组的时间对调,这样,郭跃、李晓霞下午的比赛打完,已经晚上6点多了,她俩赶快在赛场吃饭,然后7点李晓霞又开始了比赛。这个三八节,国家女乒哪能闲得住呢。

  (本报今晨诸城电)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