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李章洙:没千万欧元级外援老板发怒 忽悠克莱奥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09日17:54

  8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引进第五名外援,来自巴西博塔弗戈队的中场球员雷纳托签约四年,恒大完成了“银河战舰”的最后一块拼图。与此同时,在韩国马山,李章洙毫无忌讳地向记者透露了银河战舰耗资过亿的建成史。

  不是千万级,老板很生气

  “我在中国足球已经干了11年了,外援的那点儿事我很清楚。很多俱乐部都说投入很大,但钱都去哪里了?每年,在引援过程中,教练、经纪人甚至俱乐部工作人员拿了多少钱?这是心照不宣的‘秘密’。所以,当我决定接手广州恒大队的时候,我就跟老板说得很清楚,避免花冤枉钱。这次的四名外援,全部是俱乐部亲自出面,里面没有通过经纪人,货真价实!”

  据李章洙介绍,从去年联赛结束开始,他就把整个重心转移到了引援上,尤其是外援。“在我跟老板交流的时候,明确提出引援方面最主要是确保中后卫位置,而且指明了是哪几名球员,然后,具体的工作就交给俱乐部处理了。在外援方面,老板跟我说了,一定要引进大牌球员,身价可以是1000万欧元的!所有引援工作都是我跟俱乐部老板直接联系,甚至我下面的助理教练都未必清楚引援的目标和方向。所以,你们媒体也就很难搞清楚究竟怎么回事了。除非俱乐部宣布了,否则我不可能说一个字的。”

  “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我以休假为名,先后去了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法国、土耳其、希腊、德国、意大利等国。去那些国家之前,搜集了众多球员的比赛录像,跟我的助手一起看,感觉哪些球员适合我们队,然后,我再去现场看这些球员的比赛。比赛后直接找队员面谈。但是,很遗憾,这些在欧洲一线队踢球的主力都不愿意来,哪怕是我们开出千万欧元,人家也婉拒了。当然,这不是说他们婉拒中国,而是明确表示:亚洲都不愿去。我在德国期间,先是看了多特蒙德队的比赛,看上了他们那个身高1.91米的德国中后卫(马茨·胡梅尔斯),新近入选了德国国家队,原先在拜仁队踢球。后来在霍芬海姆队看上了两名球员,一个是加纳的中后卫(伊萨克·沃尔萨赫),参加过去年南非世界杯;另一个是前南的前锋(波斯尼亚的维达德·伊比舍维奇),也是现役国脚。我直接就跟他们谈了,但他们都拒绝了。没有办法,我就只能回国,直接向老板汇报。”

  “老板当时有点上火,说我们可以给更多的钱,哪怕1000万欧元也行。我后来就跟老板解释,那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而是欧洲足球的氛围和亚洲、中国的足球还是有不同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第二套方案。”李章洙回忆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