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厦门“论道” 锦标赛将为伦敦奥运选队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7:55

  本报讯(特约记者 邵化谦)今天下午,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将从北京出发,赴厦门参加全国跆拳道锦标赛。

  事实上,此次全国锦标赛也是伦敦奥运选拔赛的组成部分,即使是国家队常客的罗微、吴静钰和刘哮波等人,也都会参加这次比赛。

  “队员通过打这样的比赛,一是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二来也增加自己的奥运积分,积分靠前可以参加5月份在韩国庆州的世锦赛,世锦赛打好了才有机会打奥运资格赛。”男队教练员金勇哲告诉记者。

  此次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有男子参赛队44支共378人,女子参赛队43支共286人,是历届全国锦标赛规模较大的一次,“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比赛,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新人冒出来,为伦敦奥运会甚至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 金勇哲说。

  本届比赛将于3月15日结束,国家队成员将会在比赛结束之后稍做休整,然后在3月20日前往西班牙参加国际跆拳道公开赛。

  ●相关新闻

  争奥运资格 全队缺经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满额参赛席位,但2012年在伦敦,中国队还需要经过艰苦的资格赛,才能决定最终的参赛名额。

  世界跆联对各国奥运名额有明确规定:每支参赛队仅能从男女各8个级别中分别挑选两个级别参与奥运资格赛,且每个级别仅限1人。

  对目前的中国队来,最大的问题是从教练到队员对奥运资格赛都缺乏经验。据悉,现役国家队中征战过奥运资格赛的运动员只有罗微。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