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换门将无可奈何 范佩西领红牌属自作自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9日18:00

  并非“天灾”,而是“人祸”首场2比1胜出的阿森纳,原本占据着出线主动权,最终却只能在诺坎普眼睁睁看着西班牙球队庆祝,其实是“自毁前程”。

  温格赛前针对性的布置显然有效果。枪手一反常态,以凶狠的逼抢,甚至略带粗野的犯规,让巴萨难以找到舒服的节奏。但一次意外事件,却打乱了阿森纳自己的节奏。第16分钟,巴萨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巴西后卫阿尔维斯一脚劲射,门将斯泽斯尼将球轻松抱在怀中,但随后他就示意,自己受伤了。原来,阿尔维斯射门太猛,斯泽斯尼扑球时左手手指居然挫伤。无奈之下,温格只能马上派上阿穆尼亚救急。开场才十几分钟就被动换人,而且换的还是关键位置的门将,显然对阿森纳十分不利。

  如果说临时出场的阿穆尼亚发挥还算出色的话,主力大将范佩西的被罚下场,则彻底改变了双方的实力对比。第55分钟,越位的范佩西在主裁鸣哨后依然完成了射门,被罚一张黄牌。而在此之前,上半场45分钟时范佩西就因对阿尔维斯的报复性犯规吃牌。连领2张黄牌,对范佩西而言,这个夜晚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有不少人会为范佩西鸣冤,说他的红牌被罚得太严厉。正如他自己向裁判辩解的那样,是诺坎普球场的声音太嘈杂,导致无法听到哨声。但与其说他“冤”,不如说他“蠢”两张牌都是自己“主动”申请的非技术性犯规,实在太不值。

  第一张黄牌,威尔希尔突破被马斯切拉诺凶狠铲倒引起双方冲突,范佩西大有想为队友出头之意,马上便找准机会“扇”了阿尔维斯一巴掌,未免太不冷静;而第二张黄牌,作为身经百战的范佩西而言,实在不应该犯下“听不到哨声”的低级错误,红牌纯属“自作自受”。至于“严厉”的主裁布萨卡,只是在执行规则而已。更何况,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若不是裁判明显的误判,阿森纳恐怕连3分都拿不到,怨什么裁判?

  在阿森纳刚刚把比分扳平之际,范佩西的早早被罚下场,无疑成为比赛转折,阿森纳从此“一蹶不振”。面对攻击力如此强大的巴萨,就算正常踢已经足够难。少一人还想要赢球,那真是比登天还难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