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杯-尤佳闪击 女足2-1威尔士获第7创历史第3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20: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1年阿尔加夫杯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抢七”名次战中,中国女足凭借尤佳和古雅沙的入球2-1击败威尔士女足,在本次阿杯赢得首场胜利的情况下最终获得第7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女足在这项素有女足“小世界杯”的赛事中历史第三差成绩。

李霄鹏怒吼指挥赛后露笑颜 女足奋不顾身(查看组图)

  在小组赛接连以净负一球的方式不敌丹麦、冰岛和瑞典后,中国女足继2005年、2007年和2008年后第四次在这项具有女足“小世界杯”的赛事中以全败战绩小组尴尬垫底,因此只能与C组头名的威尔士女足争夺第七名,国际足联排名仅有47位的威尔士队能够称霸C组也略带幸运成分,在不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威尔士队凭借葡萄牙与罗马尼亚战平,最终锁定头名位置,而此次也是中国女足与威尔士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

  上半时开场仅4分钟,尤佳便把握机会禁区内突破后施射首开记录。随后,中国女足掌握了主动权,不过面对坚持打防守反击的威尔士队在进攻手段上显得办法不多。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1-0领先威尔士队。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寻求进攻机会。第54分钟,古雅沙再次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后抽射远角得手,打入了中国女足在本届赛事中的第3个进球。不过5分钟后,威尔士队扳回一分。在哈里斯远射,张艳茹失误未能拿下皮球,效力于切尔西女足的兰德轻松将球送入中国队网窝。比赛临近尾声,威尔士队获得点球机会,艾玛-琼斯的点球被中国队门将张艳茹扑救。

  最终,中国女足2-1击败威尔士队获得了2011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的第七名,这一排名与2005年时一样,仅好过2007年(第10名)和2008年(第9名),为中国队在阿杯赛事中的历史第三差战绩。

  在第11名的位次战中,智利队在常规时间与罗马尼亚1-1战平的情况下点球决战6-5击败对手获得了第11名,罗马尼亚女足排名垫底;东道主葡萄牙队2-1击败芬兰队后获得了第9名,芬兰队位列第10;中国女足和威尔士队分列第7和第8位;。挪威队在常规时间0-0与丹麦队交出白卷后点球大战5-4胜出获得了第5名的成绩,丹麦队排名第6。日本队与瑞典队的比赛,至记者截稿时为止,日本队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仍以2-1领先,美国同冰岛的争冠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女足:张艳茹;周高萍、于雅慧、王东妮、孙凌;古雅沙、屈姗姗、马君、庞丰月;徐媛、尤佳

  威尔士女足:1-诺克斯;15-曼利、4-琼斯、14-韦德;3-英格尔、8-格林、11-菲什洛克、19-福斯特、7-戴克斯;9-兰德、10-哈里斯

相关推荐:

·新华社挺山东汉子敢担当 女足无缘伦敦又怎样?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