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南昌衡源冬训动态

南昌亮剑球迷联盟支持子弟兵 亮剑中超红遍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21:35

    搜狐体育讯 说起中超南昌衡源队,球迷们自然想到了之前的南昌八一队,其实都是同一支球队,只是由于上级部门的建议,球队的名称更改了而已。“八一”两字代表的意义重大,让人联想到了当年的南昌八一起义。即使球队名称改变,南昌衡源队仍不失那股坚韧不拔的精神,一支平民球队,就像当年李云龙带领的部队一样,亮剑2010年中超赛场,并成功保级。

  作为一支没有大牌球员的升班马,南昌衡源队在自己第一年的中超之旅中成功保级,球迷的力量功不可没。2010年1月成立的南昌亮剑球迷大联盟更是与其名字一样,在南昌衡源队的中超之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其领导人老狼和法王喊出的口号是:中超之路,风雨同路,亮剑中超,红遍中国!该协会以年轻人和学生为主,为方便会员,特地在八一体育场对面的青山湖香寓租下一间办公室办公。亮剑球迷大联盟在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伴随球队走遍了全部15个客场,在主场5号看台更是把球场气氛渲染到顶点。无论刮风下雨、炎热寒冷,协会不少球迷都是赤膊上阵,此举也让南昌衡源队球员和教练深受感动。

  2010年7月25日,正值中国红歌会(电视节目)10强选手刚刚诞生、南昌衡源队激战中超正酣之际,中国红歌会、南昌衡源队作为江西本土的两大著名文化品牌的代表在华东交大南昌衡源队训练基地举行了联谊活动,南昌亮剑球迷大联盟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联谊现场,亮剑球迷大联盟和红歌会选手、南昌衡源队球员同唱红歌、同练球技。亮剑球迷还放起焰火,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在歌手与球迷互射点球的环节中,南昌队强力中卫乔尼充当门将,他的一些搞怪动作引得场内欢笑连连。

  为了让亮剑球迷大联盟起到表率作用,常务副会长法王在2010年年初曾自掏腰包以球迷协会的名义赞助了某一小学的贫困学生;2010年4月玉树地震,在南昌队某一主场中场休息时,积极的会员们把自己能尽的一份微薄之力都交与了捐款箱,法王还自掏腰包捐助了人民币2000元,以此表达对玉树同胞们的支持。

  2010年,南昌衡源队的一些核心球员进入了大众视线,陈志钊、乔尼、柏小磊等更是深受球迷的宠爱。在球队赛季初遭遇三连败排名垫底的时候,亮剑会长老狼和常务副会长法王便邀请广州籍球员陈志钊出来小聚,让其在南昌吃地道的广式饭菜——干炒牛河、鸳鸯奶茶、虾饺、烧鹅等,饭后又驱车带其在青山湖畔散心,与他谈球队目前的现状、今后的发展。老狼特意叫陈志钊多放松,没事就到湖边散散步,球迷们并不希望给球队制造太大的压力,毕竟第一年征战中超,大家都能理解。对此,陈志钊很是感谢。巧合的是,自从那次散心之后,陈志钊猛然爆发,在整个赛季打进10球,最终位列2010年中超射手榜国内球员第3位。

  还有一次网络直播的陈志钊专访节目中,陈志钊说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南昌球迷对他的支持和鼓励。老狼在现场球迷提问环节中,向陈志钊询问了好多女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有没有女朋友?”陈志钊如实回答:“暂时没有女朋友,现在不想那么多,只想一心把球踢好!”此话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他还表示,自己一直期待着国家队的召唤,希望能为国效力,但也不能强求,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节目现场,陈志钊还弹吉他为球迷展现了他的原创歌曲,球迷们也同声呼应着,场面甚是感人。亮剑球迷大联盟在此次专访节目的有奖答题环节中提供了所有奖品——队徽钥匙扣、帽子、围巾等,由陈志钊颁给获奖球迷。

  南昌衡源队在2010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保级成功后,主教练和球员们赛后率先跑向5号看台感谢亮剑球迷方阵,陈志钊过来时,亮剑球迷为他合唱了一首他最爱的歌曲《真的爱你》。为此,陈志钊也对着亮剑球迷连鞠三个躬。在当晚的庆功晚会上,球迷们看到了头裹纱布的朱宝杰、国青小将李磊和城市之星陈志钊,他们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球迷们表达了对他们父母的尊敬,同时也向球员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球员们真心感谢亮剑球迷大联盟对球队和他们的支持,亮剑球迷大联盟也向球队郑重承诺,不管球队成绩如何,他们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不抛弃、不放弃。最后,亮剑球迷大联盟集体合唱南昌衡源队队歌,大家共同期盼在2011年的中超联赛中,南昌衡源队全体将士能继续发扬革命圣地的拼搏精神,再接再厉,打出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