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皮科特37分杜江罚球绝杀 北京客场惨遭吉林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22:11
吉林战北京 于澍龙防守李学林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3月9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历经加时赛以121-122惨遭吉林队加时大逆转绝杀,而绝杀北京队的正是曾效力于北京队的杜江,而且他的绝杀方式更是罚球线绝杀。吉林外援皮科特得到37分,莫里斯得到40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

  四节比分:19-27、31-31、33-28、24-21、15-14(北京队在后)。吉林队一边,杰米尔得到26分、8篮板;钟诚16分、6篮板、5助攻;李涛13分;于澎龙3分;皮科特37分。北京队一边,莫里斯40分、19篮板;阿巴斯19分、12篮板;李学林7分、5篮板、2助攻;陈磊31分;门维13分。

  北京队已经闯进季后赛,这也是球队4年来首次重返季后赛,常规赛最后一场挑战吉林队,这对于北京队来说关系到能否升至联赛第七名的位置。首节,北京队队长陈磊表现的十分给力,他4投3中、砍下11分,带领北京队以27-19领先吉林队8分,外援莫里斯贡献10分。

  第二节,主场作战的吉林队逐渐找到投篮感觉,外援皮科特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同时随着两名替补田雨晨和罗旭东连砍5分,吉林队一举将分差缩小为32-36仅差4分。尽管吉林队此后依靠严密防守造成北京队8秒进攻违例、24秒进攻违例,但是莫里斯与门维的连续内线打三分还是稳定住了场上局面。随着王骁辉命中一记三分球,北京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8-50领先8分。

  第三节,北京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4分,此后吉林队的双外援开始发威。皮科特先是依靠一次打三分迫使王骁辉六次犯规离场,这一节中皮科特得到13分,曾经效力于北京队的杰米尔第三节也有10分入账,再加上莫里斯和阿巴斯本节后半段连续两次被吹罚走步违例,北京队的士气严重受挫,一波8-0的小高潮过后,吉林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3-86、仅差3分。

  第四节,主场作战的吉林队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首次将比分反超,尽管“约旦男”阿巴斯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帮助北京队夺回领先,但是吉林队外援皮科特手感热得发烫,他的跳投命中和杰米尔的两罚全中帮助吉林队取得4分领先。最后三分钟,一度落后8分的北京队居然神奇的将比分扳平,而且杰米尔也因为6次犯规下场,随着吉林队最后一投不进,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皮科特的突破造成阿巴斯六犯离场,此后皮科特命中一记三分球、钟诚两罚两进,吉林队一度领先6分。尽管门维与陈磊连续命中三分,最后10.8秒,曾效力于北京队的杜江两罚不中,落后两分的北京队由李学林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20-121。最后5秒,杜江上篮造成吉喆犯规,由于时间已经耗尽,最终杜江在罚球线上两罚全中完成绝杀,以122-121加时绝杀老东家。

  北京队首发:陈磊、王骁辉、阿巴斯、莫里斯、李学林

  吉林队首发:杰米尔、卢伟、钟诚、李涛、于澎龙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