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巴阿战范佩西红牌争议不断 比赛还是听力测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09日22:13

  梅西的进球让两支球队的总比分拉回到2比2,然而布斯克茨的乌龙球再度打破了平衡。可是谁能想到,两分钟之后范佩西接到一个长传,裁判在半场开外鸣哨判其越位,未听到哨声的范佩西起脚射门,让他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喧嚣的诺坎普,巴萨与阿森纳的对决跌宕起伏。最终,巴萨主场3比1战胜阿森纳,阿森纳以3比4的总比分连续第三次倒在宿敌巴萨面前。

  阿森纳开场遭遇减员

  这场比赛之前,巴萨方面传出的全是利空,他们的后防线遭遇重创,普约尔有伤、皮克停赛,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组成中卫搭档,而阿森纳方面,则是好消息多过坏消息,特别是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及时伤愈复出,让沃尔科特和亚历山大·宋的伤停变得无关大局。然而比赛开始后,谁能想到阿森纳开始遭遇战斗型减员。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且比分呈劣势的巴萨摆出进攻姿态并控制比赛,但阿森纳紧逼对手,立足防守的战术也执行的比较成功,巴萨并没有得到太好的射门机会。第18分钟,巴萨得到一个任意球机会,阿尔维斯的远射虽然没能轰开阿森纳的大门,但阿森纳小门神斯泽斯尼在扑救过程中左手手指受伤,温格不得不换上久未出战的阿穆尼亚。上半场才战了不到一半,阿森纳已经开始遭遇减员。而后面发生的状况证明,眼下的阿穆尼亚并不值得信任。他甚至能将队友的回传球,“解围”到自家门前。

  梅西破门“枪手”告急

  阿森纳更换门将后,比赛依然是巴萨主攻、阿森纳主守。第33分钟,伊涅斯塔直传,比利亚在朱鲁防守下突入禁区边缘内,但最后的低射缺乏力量,被阿穆尼亚轻松得到。第38分钟,阿德里亚诺接比利亚的直传,一脚打在立柱上。

  在此期间,阿森纳没能组织起像样的进攻,没有一脚射门。巴萨的攻势终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转化成进球。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一次后场传球失误,球道了伊涅斯塔脚下,后者果断直传梅西,梅西挑过出击的阿穆尼亚后近距离将球射入空门。双方总比分2比2暂平,主场作战且历史战绩占优的巴萨占据客场进球多优势,阿森纳的晋级希望显得岌岌可危。

  巴萨的乌龙打破平衡

  2比2的总比分,巴萨的客场进球优势,巴萨的如潮攻势和主场优势,阿森纳的立足防守进攻不给力,阿森纳的淘汰看起来已经没有悬念。然而,没有一次打门的阿森纳居然将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将总比分改写成3比2。第53分钟,阿森纳得到一个角球机会,纳斯里开出角球,谁知道无人紧逼的布斯克茨居然自摆乌龙,在前点将球顶进自家球门。这样,一球优势在手,如果阿森纳能稳固防守,那么他们将第一次从巴萨手中抢到晋级的门票。

  规则之内情理之外的红牌

  然而意外的收获之后仅仅3分钟,阿森纳在一次“听力测试”中惹恼了裁判,丢掉了晋级的筹码。第56分钟,范佩西被判越位后仍然射门,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在上半场,他已经收到了一张黄牌,因此两黄并一红被罚下场。在裁判出示红牌后,阿森纳上下都愤怒了,毕竟,诺坎普的球场是那么嘈杂,而范佩西接到长传,直接带球打门,距离裁判有半个球场那么远。

  然而这样一张规则之内却在情理之外的红牌,彻底将阿森纳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第一回合范佩西就是阿森纳制胜的关键,现在,最有可能拯救球队的人不在了,球队还少一人作战,即使一球在握,在巴萨的攻势之下,一个球,已经算不上什么优势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