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重振雄分只因三点 季后赛难躲新疆恐首轮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9日23:09

  时隔四年后,北京队终于重返季后赛大家庭,总结2010-2011赛季北京队重返季后赛的成功经验,其中三个关键因素必不可少。

  【北京队重返季后赛因素一:外援给力】

  本赛季,北京队可以引进三名外援,这其中最成功的当属莫里斯和阿巴斯。他们两人完全撑起了北京队的内线攻防,尽管他们两人不是北京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内线组合,但绝对是最勤奋、攻防效率最高的内线组合。04-05赛季,北京队的场均失分为93分,本赛季,北京队的场均失分为94.77分,这也是北京队近6个赛季以来防守最好的一个赛季。

  莫里斯场均上场39分钟,场均23.1投11.3中、命中率达到了49%,场均砍下30.4分、12个篮板,同时还有2.1次助攻、1.9次抢断和1.5次封盖。阿巴斯场均上场38分钟,场均20.1投5.9中、命中率高达58%,场均砍下16.1分、11.3个篮板,同时还有1.4次助攻、1.3次封盖和1.6次抢断。

  【北京队重返季后赛因素二:内援补强】

  依靠外援打天下,这几乎是CBA17支球队的通病(八一除外),但是赛季之初北京队高层从中华台北签下了控卫李学林,他的加盟成功盘活了北京队的后场。尽管这位宝岛第一控卫的场均数据只是场均8.5分、3.9助攻,但是他在场上却可以让主帅闵鹿蕾放心。

  【北京队重返季后赛因素三:主帅压阵】

  外援给力、内援补强,北京队高层更是重新请回此前执教北京队多年的功勋教练闵鹿蕾。上个赛季,闵指导前往美国学习,随着蒙克里夫功败垂成,闵鹿蕾重新执掌北京队教鞭顺理成章。闵鹿蕾对于北京队十分了解,无论是人员构成、还是各支球队打法战术,闵指导均是烂熟于胸。

  北京队已经进入季后赛,但是究竟是排名第七遭遇东莞队还是排名第八碰撞新疆队,北京队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其实,北京队完全可以将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因为本轮比赛,八一队以93-113大比分落败于山西队,如果北京队战胜吉林队,北京队将成功甩掉八一队、升至排行榜第七位,可惜现在北京队还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目前看来,北京队季后赛首轮遭遇新疆队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一切成真,这也被认为是最无悬念的一轮对决,毕竟北京队已经很久没有战胜过新疆队,而本赛季新疆队更是两次大胜北京队。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