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世台联欲取消无意识救球 小晖希金斯持反对意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3月09日23:11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向联盟球员发邮件,征求取消“Foul and Miss(无意识救球)”的意见。这一改革意向一经发出,便遭到了来自各方的反对,正在中国海南参加精英赛的亨德利和希金斯甚至丁俊晖都对此持反对态度。

  “无意识救球”一词的翻译源于英文 “Foul and Miss”(犯规且没尽力击球)。在球员击球或解斯诺克时,白球因力度不够未能触到目标球、可以用简单的路线或杆法解斯诺克时选择高难度的解法等情况下,要被判无意识救球。

  在很多人的眼里,这项规则是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灵魂之一,缺少了这项规则,斯诺克也就缺少了原本的魅力。亨德利在谈到世界台联的这一举动时显得相当沮丧:“对于这个事情我知道得不太多,虽然我觉得这不好,但真的要改的话我也没办法,现在世界台联可不太听得进球员的意见了。”

  希金斯则认为,“无意识救球”规则不应该取消,“我感觉更好的办法是让裁判有更多的角度去对台面上的情况进行观察,判罚,更精确地做出决断,而不是取消这个规则。”

  对于两位前辈的担忧,丁俊晖也表示认同,他说:“我觉得取消这个不太好,因为大家都已经习惯这个规则了,如果你取消,会让大家更不愿意去进攻,更愿意进行防守,因为这样的话,会获得更多的自由球的机会。我觉得现在其实挺好的。他们想推广台球,我觉得不应该从这方面入手,而应该从另外的方面去考虑。”

相关新闻:

·台球皇帝盼小晖世锦赛封王 丁俊晖:今年运气好
·丁俊晖希金斯发布会“较劲” 巫师想要晒日光浴
·世台联欲取消无意识救球 小晖希金斯持反对意见
·众星趣事:希金斯敬香竟烧手 丁俊晖喝椰汁涨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