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科比数据比拼 能带领球队获胜才是真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2011年03月10日08: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热火与湖人两大强队均进行了比赛,而结果却大相径庭。热火主场输掉了与开拓者的比赛,遭遇了赛季最长的五连败,人们已经逐渐开始质疑三巨头是否名副其实了。反观湖人队,客场大胜老鹰豪取八连胜,卫冕冠军的势头一览无疑。

  科比是湖人队的头号得分手,詹姆斯来到热火,虽然韦德是球队老大但是詹姆斯的出手权也并不少,下面我们对比一下两人的数据:

图为:詹姆斯和科比近来10场得分走势
图为:詹姆斯和科比近来10场得分走势

  从折线图上看最近两人十场比赛的得分,詹姆斯的得分都在30分上下,科比略有起伏,最高分拿到过37分而最低仅有17分,是在客场三连败时对战骑士得到的。但是得分并不能说明全部问题,詹姆斯的高分并没有让球队取得胜利,高得分意味着高出手次数,今天输给猛龙的比赛,热火的替补得分仅有8分,其余出手几乎全被詹姆斯与韦德占据。比赛毕竟是五个人的,作为球队领袖不能让队友打得更好,为球队获取胜利,即使砍再高的分也没用。


  从场均数据来看,科比与詹姆斯的得分能力不相上下,篮板也仅差两个,助攻詹姆斯甚至场均要高出科比接近三个。但是单从数据看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毕竟球场上的实际情况要比数据复杂的多。科比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在球场上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而詹姆斯还是年轻气盛,在落后时可能会单打独斗希望自己拯救球队。

  总之,我们希望热火能够早日走出困境,三巨头也要知耻而后勇,打出精彩的比赛。希望科比与湖人队能够延续良好势头,继续向总冠军奖杯进发。(祖德)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