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中国篮协欲更改外援引进政策 下赛季或集中选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3:34

  什么是高水平外援?马布里可以告诉你答案,他一个人就可以让岭南明珠体育馆沸腾,一个人就可以把分差从25分拉到10分以内,一个人就可以让球迷为他疯狂,砍下55分,创下个人新高,同时为队友送出12次助攻。

  佛山的球迷如痴如醉,像马布里这样水准的外援,带来的是最精彩的篮球。但有消息称篮协准备下赛季改变由俱乐部自由选择的条款,重新回到集中选秀的方式。但球迷渴望马布里式的精彩,他们又会到哪里去寻找呢?

  CBA最近的一次外援统一选秀是在2007~2008赛季,从2008~2009赛季起,篮协决定选择外援不再在美国篮球学院统一进行,而由俱乐部自行与经纪人协商引进。日前,篮协将国内几个知名经纪人召集到一起,想听取他们对于统一选秀的看法。在此之后,也就是在下周末的CBA全明星期间,中国篮协还将和各俱乐部的投资人就此事进行深度协商。实际上,中国篮协曾在此前对各俱乐部进行了一次摸底,结果大多数都对此表示“同意”。

  这个所谓的“同意”,尚未得到认同,其实很多俱乐部还在观望中。外援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但同样又会导致过于依赖外援,而且很“烧钱”。

  篮协认为目前的外援薪水普遍过高,再不对此控制,恐怕后果将变得更加严重。篮协一位人士举了个例子,本赛季辽宁队的安东尼月薪是5万美元,但几个月前,他在NBL打球时,月薪才8000美元。

  篮协认为,由于经纪人掌控着大多数外援资源,但明显对其约束力不够,因而出现了“有些外援的发挥不太正常”的现象。而像阿尔斯通这样的外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比较随意,这令中国篮协很头疼。正是基于这些因素,中国篮协考虑在下赛季重新采取外援统一选秀的模式,以加强对其的约束力。

  CBA之前曾经试过集中选外援,但这种方式根本无法吸引到高水平外援。CBA目前很多高水平外援,都要等待NBA裁员之后才能签下,时间一般要到11月份之后。而CBA的外援集中选秀,一般会在夏天,此时很多好球员还在休假,或者还要等待NBA的机会,所以根本不可能前来。

  再者,集中式选秀多数是针对新秀的,高水平球员根本不屑参加。如果你让马布里去参加选秀营,才可以选择他的话,那将是一个笑话。人家在NBA已经证明了自己,难道还要到训练营去摸高、投篮、折返跑来证明自己吗?

  马布里在前来CBA的第二年,用表现证明自己不但是一个极好的球员而且是一个极好的领袖。但选秀营,下赛季还能带来马布里以及更多的马布里吗?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