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核心后卫胡雪峰爆出伤停消息 江苏队季后赛堪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0日08:39

  晨报记者 朱俊

  在CBA联赛众多球队中,江苏可谓是一支有点异类的球队。他们拥有着全联盟最令人眼红的豪华阵容,他们也经常因为某一两名队员的缺阵而不堪一击;他们可以在所有人都看好的情况下输球,也经常匪夷所思地赢得一些艰难的比赛;他们可以在兵强马壮的年头无缘前八,却又在核心缺失的赛季照样稳居四强。

  一波三折,南钢龙腾依旧

  本赛季开始前,江苏队的乱子不断:几名主力唐正东胡雪峰韩硕纷纷身陷“转会门”、唐正东远走新疆不成之后又有“罢赛门”、紧接着便是赛季开始前球员与俱乐部发生劳资纠纷的“合同门”。这样的内忧外患之下,几乎没有人看好江苏今年的前景。

  联赛的开端仿佛印证了人们的猜想,前8轮比赛,江苏的战绩不过是4胜4负,甚至还在主场败给过尚无胜绩的吉林。看起来,经历了种种困扰的江苏开始逐渐走下坡路了。

  然而,大家都只猜对了开头。从第11轮更换了外援、并在客场击败了宿敌广东宏远之后,江苏龙似乎一下子找回了当年的那股霸气,一举取得了6连胜,在积分榜上排名飙升。“新外援就好像个小神仙,把我们球队给带活了,而且经过了赛季初的折腾之后,大家都逐渐进入了状态,那段时期球队的士气非常高。”队长易立表示。

  可江苏就好像坐上了过山车一般,主场力克上海取得6连胜之后,他们竟然接连负于山西(主场)、东莞和浙江。刚刚赢得了球迷的肯定,他们又让外界跌破了眼镜,外界对新外援莱特的态度也从高唱赞歌急转直下变为质疑其能力。

  随着联赛的深入,CBA的格局越来越错综复杂,偏偏此时江苏队内线支柱唐正东遭遇伤病,俱乐部也几度动过再换外援的念头,只是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好不容易物色来的霍斯金,也因为体检不过关而遭“退货”。

  核心伤停,季后赛令人忧

  好在,当联赛下半程陷入群雄混战的局面时,江苏在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工作之下保持了球队的稳定,唐正东也很快火线复出。在常规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江苏已经确保获得联赛第四——既无力追赶广东双雄,也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而不会被浙江赶超。最后两战就成为了他们休养生息、提前为季后赛做准备的好机会,一些平时上场时间有限的年轻队员,也能借此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不过就在确定获得常规赛第四的这一天,也从球队内部传来一个糟糕的消息:核心后卫胡雪峰因为上周五客场对上海的比赛中撞伤导致膝关节侧副韧带撕裂,可能需要休息两周时间,这将意味着他会错过全明星赛与随之而来的季后赛。去年江苏就是在胡雪峰缺席的情况下,季后赛首轮便遭淘汰,如果再次遭遇同样的问题,这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个噩耗。

  对此,江苏俱乐部和体育局高层都忧心忡忡。不过昨天胡雪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应该不会像外界传言的那么危言耸听,“我自己的感觉还好,但既然检查结果出现了,那还是要听医生的小心为妙。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全明星赛肯定不会出席了,我会留在南京好好休养,配合医生尽快恢复,争取季后赛时能够及时复出。”

  照目前的形势看来,江苏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半多会是浙江稠州银行。后者已经无限接近创造球队历史最佳名次,如果小胡真的无法上场,难保江苏不会成为浙江首次杀进半决赛的垫脚石。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