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遭五连败热火冷场 三巨头各自为战已失去方向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0日08:45

  晨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徐思伽

  迈阿密热火队依旧处在水深火热中,北京时间昨天他们在主场以96:105败给波特兰开拓者队,遭遇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而这个连败记录看起来还有延长的趋势,因为下一场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湖人,刚把自己在个人得分榜的位置升至第六的科比已经率领湖人迎来了全明星赛后的八连胜。

  三巨头变成“三俱投”

  热火陷入逢“强队极弱”的漩涡使球迷大跌眼镜,好事者开始琢磨这支“天赋皇牌军”到底是哪根链条出了问题。看上去指望这支迈阿密热火队迅速回勇似乎并不现实,热火队总经理莱利在夏天一系列惊天动地的引援,效仿凯尔特人,把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了骇人听闻的热火“三巨头”,但近期尴尬的五连败是否说明了热火三巨头内在有很严重的问题?他们忘记了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组合是如何相互协作,最终捧起了总冠军,而各自为战的热火“三巨头”仿佛变成了“三俱投”。

  若想要解决热火目前的残局,有人必须要站出来打破寒冰。最合适的当然是总经理帕特·莱利了。他面临的选择也不少,比如说,亲自接过这支球队的教鞭。毋庸置疑,莱利是NBA的传奇教练,2005-06赛季,在斯坦·范甘迪执教了21场比赛后辞职的时候,是莱利接手球队,并带领热火拿到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总冠军。

  当然,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也算是年轻有为的教练,但除非莱利像5年前那样,再次出山执教球队,热火才有可能会在季后赛中爆发。历史告诉我们,一个优秀教练的价值在于他能否挖掘出球员的潜力和天赋。就像当年菲尔·杰克逊成功整合了科比和奥尼尔这两大巨星,从而带领湖人拿下3次总冠军;而帕特·莱利则是说服奥尼尔来到迈阿密,一年后,“大鲨鱼”和年轻的韦德一起拿下了总冠军。

  只有莱利能镇住“小皇帝”

  在上周六对阵公牛那场比赛,“小皇帝”詹姆斯左手上篮突破诺阿后,韦德的最后出手也未能命中,热火以1分惜败给芝加哥公牛队。“小皇帝”对队友们提出,他还是要在关键时候拥有控球权。但究竟该谁来告诉他什么时候是关键时刻呢?

  在过去的八个赛季里,没有人比他拥有更多的教练权力。在过去一个月里,热火跌跌撞撞状态不佳,热火队现任主帅斯波特斯特拉明显已经弹压不住这位天皇巨星,就在他训斥“小皇帝”消极训练时,谁知詹姆斯竟突然顶撞教练,径直走向板凳席坐下休息。

  勒布朗·詹姆斯也许是联盟技术最全面、也是除中锋位置外最强壮的运动员——也是最有可能上演半场绝杀时刻的巨星。然而,科比·布莱恩特能在任何一个进攻位置战胜对手;波士顿的皮尔斯则有着能把防守队员耍得团团转的假动作。事实上,这种球员随便可以说出一大串,最后关头使出神奇的技术,包括韦德和波什。热火能走多远,实际上就取决于“三巨头”能否收起那种自我意识、为团队充分考虑。或许詹姆斯认为这很简单,因为他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韦德牺牲球权,如果那样,全队只好站在一边看他自己表演了。莱利引来了詹姆斯,也只有他能力压“小皇帝”了。

  如果必须改变现状,谁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詹姆斯变成真正的领袖呢?答案就是莱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