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失去“直通权” 寄望教练组给“钦定门票”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8:22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天,中国女乒第二阶段“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进入了淘汰赛阶段。曾被视为女乒“一姐”接班人的郭跃0比4完败给木子,止步于八强,无缘“直通”鹿特丹,只能寄希望于教练组能够给她一张参加世乒赛的“钦定门票”。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的规定,运动员在此前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和5站公开赛中获得其中一次冠军,就能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但郭跃在此前6次比赛中竟然颗粒无收,可见其状态之差。

  在前天的小组赛中,郭跃的表现可圈可点,以小组头名出线,成为本次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昨天,郭跃在1/4决赛中完全不在状态,面对名气远不如自己的木子,只是在首局9比11的比赛中稍作抵抗,后面三局比赛中均只得到可怜的3分、4分和6分。整场比赛中,郭跃始终没能表现出冲击冠军所应具备的技术发挥与心理状态,甚至连以往小老虎般的吼叫和呐喊都没有了,她完全输给了自己。

  赛后,郭跃在走回休息室的途中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在休息室内,看到木子兴高采烈地给家人打电话报喜时,郭跃的眼泪也忍不住掉下来。

  在平复了情绪后,郭跃总结说:“以我现在的状态和位置,队内比赛时,对手拼我多一些。这个时候,我碰到困难和处理问题就保守了,感觉自己的技术处在混乱期,心态又不稳定。现在对我而言,心态调整更重要些,因为技术调整可以通过平时训练来调整,但心态调整却要靠一个长期的过程。前5站公开赛失利,我也是因为心态不好,失误比较多。”

  作者:梁燕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