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日本球员拟成立工会提高待遇 保障国际比赛收益

来源:新华网 作者:无
2011年03月10日09:10
  新华网东京3月9日体育专电 近日,日本足球运动员决定成立自己的工会,以便形成合力争取到更多利益,其中包括提高球员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的收入。

  目前代表日本球员利益的是一个叫做日本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JPFA)的组织,该组织成员包括在日本国内及海外效力的962名球员。根据9日日本媒体的报道,JPFA近日决定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将自己注册为工会,这样一来该组织将拥有劳资谈判和罢工的权力。

  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期间,JPFA被认为在争取"国脚"利益方面行动乏力,而至今这一局面没有改观。

  根据此前的报道,日本球员在参加国际比赛时只有每日发放的津贴,而没有出场费;胜局和平局有奖励,但额度视对手的分量而定。此外,代表国家参赛的日本球员一旦受伤,其利益也经常无法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