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东莞日报:CBA选援“回到解放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09:53
    搜狐体育讯 

   CBA下赛季各俱乐部挑选外援回到篮协统一组织选秀,本赛季在国内篮球圈内其实盛传已久,此前某知名评论员就曾放出过风声,而昨天某媒体的大篇幅报道,更证明了如无意外,CBA选外援回到“老路”势在必行。

  3月9日天消息一出,网友果然是骂声一片。球迷本来还幻想着若NBA停摆了能看到诺维茨基、洛夫来CBA打球,回到统一选秀,搞不好连马布里、昆西·杜比都成了“浮云”。而篮协和俱乐部则抱怨,球迷是看得爽了,但外援虚高的薪水真是笔很大的负担,球队年年亏本谁来承受?

  换位思考,其实双方的出发点都没问题。问题在于篮协的做法,市场乱了就干脆废掉市场,回到“大锅饭”时代,怎么看都像“一夜回到解放前”。至于传说的由专家团根据外援的实力水平分档,进行倒摘牌更属扯谈,如果外援水平是专家就能鉴定的,中国篮球如今不至于连个投篮姿势标准的新秀都难找到。

  设想一下,当下商品房的价格如此之高,如果政府搞强制规定房价,并统一安排开发商建楼,房地产市场会变成怎样?解决住房问题的根本措施应该是多建限价楼、廉租房,打击炒房者,规范市场。

  同样,CBA解决外援问题,往远的说,应该是加强青训,提高国内球员水平,减少对外援的依赖,以及篮协放权放钱,真正实现联赛市场化运作,让投资人有钱赚;往近的说,规范和监督外援引进,完善合同条例,打击不法经纪人……

  说到底,不思在制度、经营、管理和规范上做文章,而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来解决市场化进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说明篮协的思维仍停留在计划体制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说,想签马布里的球队,先签马布里当教练,然后将其转为教练+球员,这虽是玩笑话,但也说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CBA大行其道。联想到此前在阴阳合同面前无比苍白的“限薪令”,回到选秀,真的能帮助各俱乐部实现财政盈利吗? 东莞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