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足协杯冠军直通亚冠 足协悬赏10万鼓励草根参赛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10日11:12

  今年五月初,暂停几个赛季的足协杯将在武汉重新揭幕。而来自足协的消息表明: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球队不仅将获得100万元奖金,还将直接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此外,足协还将从明年开始悬赏10万元,奖励城市联赛业余草根球队参赛。

  武汉将承办足协杯开幕式

  国家队本月两场热身赛主场落户武汉,而今年足协杯的开幕式,足协也确定由武汉承办。据悉,揭幕战将在武汉中博与上海东亚两支中甲队伍之间展开。按照赛制,足协杯首轮将有24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上赛季中超第7至16名、中甲前12名以及中乙前两位。此外,除四分之一及半决赛初定采取主客场淘汰赛制外,其他比赛均为单场淘汰赛。

  2000年足协杯冠军奖金为120万元,亚军和季军也分获80万、50万元奖金。但时过境迁,中国足球近年来多线溃败,特别是假赌丑闻的败露,让中国足协、福特宝在确定新足协杯物质奖励方案上不敢“冒进”:在足协杯的方案中,足协表示,足协杯冠军除获得100万元奖金外,还将铁定获得下赛季亚冠入场券。亚军将得到50万元奖金。如果冠军来自中超前3名,那么足协杯冠军的这张亚冠入场券将留给获得中超第四名。

  十万元奖励草根球队

  在足协杯比赛方案中,中国足协特别对草根球队给予明确规定:各地的城市联赛暨2012赛季足协杯资格赛的比赛,将在今年7月开打。而明年的足协杯比赛,将拿出10万元奖励单轮晋级的草根球队。按照计划,明年足协杯正赛规模有可能确定为32支球队,因此城市联赛代表队将肯定不会少于两支。

  据悉,足协杯的冠名目前正在积极磋商中。有足协官员透露:日本东芝公司作为最早就此事与中国足协接触的企业显示出了巨大诚意,他们也对比赛深入二线甚至三线城市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