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国家队守门员区楚良成红钻队顾问 谦称实为取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0日11:22

  43岁的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9日又增加了一个新头衔——深圳红钻队顾问。其实,“区顾问”并非给主教练特鲁西埃当顾问,而是给深足的守门员当顾问。

  区楚良这次带来了他在云南红塔与重庆力帆时的替补和正元,让和正元担任深足守门员教练。在国家队没有集训和比赛任务时,区楚良就在深足与和正元一起工作。到了国家队集训期间,区楚良就把深足守门员的训练全盘交给31岁的和正元。区楚良告诉晶报记者,“深足的守门员已经两个多月没有教练了,我主要是过来帮忙和学习。在深足,我就是和正元指导的助手,呵呵。”

  区楚良说,他之所以来到深足工作,主要是因为特鲁西埃的号召力,“我很想来向特鲁西埃取经。我们以前经常找机会去国外学习,现在国际级名帅离我这么近,所以不必舍近求远,在本土就可以向他请教。我希望在国家队集训的间歇期,跟着特鲁西埃学习训练与选材,抓住机会跟他多学习。这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练,也是最好的学习机会,他肯定会为中国足球留下一笔宝贵财富。我也希望在深足多一些实践,多和球员们互动。这里有国家队门将程月磊,我也有义务多关注他们的进步和成长,强化守门员专业训练。”

  来到深足不到24小时,区楚良就通过娴熟的英语取得了特鲁西埃的信任,被特帅视为知音。9日上午,他俩在亚泰温泉酒店西餐厅聊了一个多小时。中午与下午的训练课后,特帅与区顾问又聊了半个多小时。区楚良告诉记者,“我跟特鲁西埃的交流很愉快,我们在很多足球理念上的看法都很相近。”在往后的训练过程中,区楚良不但会承担守门员的训练,还将成为特帅与队员沟通的最好桥梁。特鲁西埃昨晚表示,“区楚良昨天到任,我觉得很开心。他将会在国家队与深足‘一肩挑’。我非常开心地听到,他喜欢来深足与我一起工作,我也很欢迎他的到来。我们也要向区楚良学习,彼此借鉴。我和他的沟通没问题,我相信合作会很愉快。”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