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爆冷表现失常 直通鹿特丹破灭寄望保送名额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10日11:25

  郭跃的表现让人看不懂

  昨天,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继续进行,一心想要“找回从前的自己”的郭跃竟然0:4输给小师妹木子,被挡在了四强的门外,直通鹿特丹的希望破灭。输球的郭跃一头扎进运动员休息室,任凭混采区的记者“望眼欲穿”。

  在更衣室中,郭跃哭了。她低着头默默地整理着自己的球包,不愿让人看到她的泪水。“北京奥运会后,所有人都觉得我应该扛起中国女乒的大旗,但是现在来看,我根本没有达到王楠、张怡宁她们的水平。”就像主管教练孔令辉曾经说的,郭跃离“一姐”的距离还很远。

  女乒直通鹿特丹开出的条件其实并不算苛刻,按照郭跃的实力,7站比赛怎么还不能拿个冠军?可是她还真就“卡壳”了。当已经直通的郭焱、丁宁享受着直播的新奇感受时,当“同病相怜”的李晓霞正在慢慢好转时,郭跃的压力可想而知。毕竟,她如今竞争的不仅仅是一个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她的目标是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与木子的1/4决赛被安排了现场直播,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她竟然崩盘了,4局比赛仅得到22分,整个人在场上像梦游。难怪连主教练施之皓都说,感觉场上比赛的那个人根本不是郭跃。

  “现在自己处于这样的状态和位置,队内比赛对手拼我多一些。而我处理问题和碰到困难就保守了,感觉技术处在混乱期,心态也不稳定。”郭跃现在的日子不好过。混采区,是“望眼欲穿”的记者,球馆门口,是不离不弃的“粉丝”——“月饼”。可是,郭跃逃避了,她躲进休息室不愿出来。她的理由是,晚上还有比赛。可是所有人都知道,她是没有出来面对众人和坦然面对失败的勇气。

  郭跃遭遇的困境,令教练组也相当着急,施之皓说,为了帮助郭跃调整状态,无论是鼓励还是刺激的方式教练组都在尝试,他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郭跃的人一起帮助她渡过难关。

  施之皓所说的大的改变,并非技战术,而是心理的调整。“她应该更多释放自己,尽快走出困境。”当然,这需要时间。

  虽然郭跃无缘直通鹿特丹,但是这并不妨碍她的参赛资格,因为教练组手中还有“保送名额”,和其他选手相比,她目前的成绩、能力还是要强一些,尽管她现在处于低潮期。苏娅辉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